有些人觉得他们身体有障碍,使他们原本脆弱的心变得更加容易破碎。遇到残疾人,我们要主动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我和我的朋友去市区玩,就听到前面传来了断断续续的歌声,我们都很疑惑这歌声从何而来?就加快脚步朝前走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我们看到了一个憔悴的大人在唱歌,跟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那个孩子只有一个手臂,正依偎在大人身边,大人看到孩子这样,心疼地皱着眉头。路旁的行人看到他们这副模样,我看见一双小手拿着100元朝他们走去,把100元塞到了大人的手里,大人热泪盈眶,一个劲地说谢谢。孩子走时,还回头朝大人和那个残疾的孩子甜美地笑了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为什么大人会热泪盈眶呢?为什么路人会赞扬她呢?她就像炽热的夏天里吹来的阵阵习风,她就像寒冷的冬天里燃烧的火苗,她就像浑身散发光芒的天使。
多一份关怀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感到无比的幸福: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许多好心人一直在关心着我们,我们同学中就有许多同学获得过别人的帮助;我们都拥有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我们能用眼睛饱览多彩的世界,我们能用耳朵欣赏美妙的音乐,我们能用甜美的嗓音说话、唱歌…… 可是,生活着一些不幸的残疾儿童,身体的残疾让他们无法享受人生的快乐,他们有的永远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世界如此多彩而美丽;有的永远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从没听过小鸟欢快的叫声,不能用话语表达自己的愿望,更不能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快乐;有的因双腿残疾而无法快乐地游戏,有的因双手残疾无法正常地生活……前不久,那里共有一百多名聋人学生在学习。学生们虽然听不到任何声音,热爱学习的精神感动了老师们。语文课上他们打着手语向老师学习,写的毛笔字漂亮极了,他们用灵巧的双手精心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物品,因为从小失去了听力,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比我们常人困难得多,他们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