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人揪心的称呼!也许是社会上的残疾人越来越多的缘故,也许是大家都信奉“事不关己,现在很多人见到残疾人仿佛都已司空见惯,都不愿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反而对他们指指点点,不知大家想过没有,我们的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温暖!又更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心灵创伤!就拿路上的盲道来说吧。是为了盲人更好的行走,是为了给他们更优越的行走环境。盲道却摆满了各种车辆;还有数不清的行人放肆地走在盲道上,根本没有想过什么。当你正走在盲道上,后面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盲人行动缓慢地拄着拐杖前进,难道你们都还忍心走在本地该属于盲人的道路上?你们就一点都不感到羞愧吗?残疾人根本一点用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