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我由于在教室里打扫卫生,所以回家的时间迟了一点。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一手拎着一篮子苹果,路边的人已经很少了,没再看到有其他的人。我又往老奶奶那个方向看过去,原来是老奶奶摔倒了,我连忙跑过去。这时我看见老奶奶手中的雨伞和苹果都滚得远远的,我一边把老奶奶扶起来,一边又帮助老奶奶捡起雨伞和那一篮子苹果,老奶奶现在怎么样了:我的脚扭伤了”我心里又想:老奶奶受伤了“不能自己走回家了,我把她送回家吧。于是我对老奶奶说”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摇了摇头说。你爸爸和妈妈一定会很着急的“我可以给妈妈打个电话,我给妈妈打过电话。老奶奶才答应”我和老奶奶终于到家了“老奶奶一坐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