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都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奖,我也有过第一次。记得在我七岁那年,在一个周末,我们一家吃完中午饭,爸爸和哥哥在看电视,妈妈在收拾饭桌,收拾完后就去洗碗,我看见后就对妈妈说:“妈妈能不能让我洗一次碗?”妈妈听后就对我说:“你现在还太小,如果你把碗打烂了怎么办?”我对妈妈说:“我不会打烂的”最后妈妈没办法了只好让我来洗,我开始洗了,我先把碗清洗一遍,然后在把水槽装满水,再把碗放下去,然后放点洗洁精,我开始洗了,我拿起了一个碗,拿了一个东西擦了起来,突然,碗从我手中掉进了水中,水渐到了我的衣服上,我的衣服一下子湿掉了,我又拿起了一个碗,心里想:希望这次不要又掉了,又搞湿了我的衣服,我拿紧了碗,又开始洗起来了,过了十几分钟后,我终于洗完了,我叫妈妈来看,妈妈看完后说:“你真棒,第一次洗碗就能洗得这么好”。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