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次拔河比赛
春风习习,阳光和煦。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全校要在操场上举行一次拔河比赛。
操场正中放着一条粗壮的白绳,绳子中间系着一条。周围的小观众们议论纷纷。有的说:“每次比赛都是男生赢,这次男生也准能行。”有的说:“说不定这次女生能赢。”
“嘟——”一阵清脆的哨声响过,比赛开始了。参加比赛的同学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操场上,欢呼声、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活跃。只见男生脚底像生了根,稳住了阵脚,尤其是在最后面的小军,像拽这受惊的野马的尾巴,死死不放。女生也不甘示弱,手紧拉着粗绳子。突然男生把绳子使劲地向后一拉,“扑通”一声,大部分女声都摔倒了,但她们并没有松手,趴在地上还用力拽着绳子向后拉。女生眼看不行了,虽然她们咬紧牙关,皱紧眉头,脸上的汗水直往下淌,可是,那条不乖的绳子还是一寸一寸地向对方移去。
“胜利了!胜利了!”男生叫了起来。这时,小丁面带笑容地走过来对我说:“羞、羞、羞,怎么样?女生又输了。”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我想:比赛输了,也不要过分难过,只要下次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