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初三话题作文:梦想_650字
梦想为何物?
我想它不是梦,更不可能是空想。梦想不是想要得到就可以得到的,也不是不努力就可以获得成功,更不是光有机遇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去奋斗,拼搏,直至抵达梦想的那座彼岸!
想那德摩斯梯尼因为梦想,坚持每天面对大海朗诵,克服口吃,最后成为古希腊最有名气的演说家;齐白石因为梦想,每日坚持做画,除身体不适外,从不间断,最后成为中国著名的国画大师;范仲淹因为梦想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馈赠,以磨砺自己的意志,经过刻苦攻读,最后成为伟大的文学家。为什么他们能够成功?因为梦想让他们有了前进的动力,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着。
从古至今,我相信那些成功人士,站在顶端的人都是因为有了梦想。他们为之不断努力。因为有了梦想,纵使前行之路有再多的艰难险阻,他们也继续往前冲;因为有了梦想,使他们的人生充满了精彩!
站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有拿着个公文包匆匆赶路的人,有带着小孩逛街的人,有拿着一把扫把在扫地的清洁工,有在大街旁卖菜吆喝的人,有维护市民安全的警察……看着这些人,他们中有人是为了完成梦想而正在不断努力,;有的是因为生活所迫,梦想的热情都被磨灭了,遇到困难就退缩了,所以只能够做现在的工作。
我们就如海边的贝壳,乍一看以为一模一样,可是认真端详起来,它们的形状,重量,颜色都有很大的差异。每一种形状,重量,颜色不同的贝壳都在诉说着不同的故事,多么独一无二!也许希望被海水冲到不同的地方,领略不同地方的景观,他们也是有梦想的。
纵使通往梦想的那座彼岸有许许多多的困难,我们也要把他们一个一个都消灭掉。朋友们,不管你的梦想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只要努力过,拼搏过,即使到最后失败了,亦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