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梦,也是梦想的意思。但是如果我们不努力,梦,也就只是我们幻想的白日梦而已。我认为,现在的人们都有梦想吧。有些人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有些人是想环游世界、有些人是想当个百万富翁……梦想是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的。若不付出努力,只是纸上谈兵的话,那就别想要它能成真了,一切都只是你的幻想而已。在这个世界上,能成功追到自己梦想的脚步的人又有多少呢?所以我认为啊,梦想是需要我们付出努力的。
你们认为,有才华的人容易有所成就,还是有激情的人容易有所成就呢?我认为,有激情的人更容易有所作为。这个世界上不乏很多既聪明又有才华的人。但想想,这些人也有可能聪明反被聪明误,不把自己的才华用在正确的地方,一步步远离自己的梦想。而有激情的人,他们也应该坚持不懈并且继续努力。举个例子:一个有激情的学生的梦想是年年都是年级第一,但他在一次的月考中考了年级第四。若他因此而颓废了,那他就不是一个坚持自己梦想的人。若他继续努力学习,那他将会成功完成他的梦想。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是后者,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一直努力把自己变得更优秀。
其实梦想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只有我们自己会抛弃梦想。说起抛弃梦想,我们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工作太忙、学习太累、没有时间等等。那我们有没有想过,在我们七老八十的时候,回忆起这些我们曾经想过的梦想,这些我们没有实现的梦想,我们是什么样的心情?若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我们的梦想是不是就可以实现了?那就要我们自己去尝试了。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奋斗吧!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佣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就像是我们种下的一颗种子,我们将种子慢慢培养成树苗,再接着让它茁壮成长。我们就像是园丁,培育着我们自己的“梦想”。
因为梦想,我们让自己更加努力。因为梦想,我们坚持不懈地追求它的脚步。因为梦想,我们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我想问问,现在的你是已经追上了自己的梦想?还是在努力地追着它?亦或者是一步步地远离着自己的梦想?又可能是没有梦想?相信我,当我们实现我们各自的梦想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十分开心的!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