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
在这个暑假里,我的妈妈爸爸带我去了我的大姨家,大姨住在通州。
通州的公园里环境优美,绿化非常好,那里的天湛蓝湛蓝的,万里无云,鸟儿在天空飞翔,昆虫在青草里歌唱,树枝在树干上摇摆,人们悠闲地在公园里散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
越是这样美的环境,就越能体现出城里的环境保护的不是很到位。在城里,虽然太阳已经升起,给大地带来了一片光明,可身旁的路灯却依然亮着。这发生在身边的种种事迹都反映出人们不注重节能环保,使我们周围的环境逐渐变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
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人们不会节约资源。在通州,小区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要保护环境,环境是大家一起维护的,破坏环境,就是在破坏自己的家。
我认为节能环保,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说:淘完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在楼道里装上一个声控灯,可以减少没人时用去的能量;在扔垃圾时,应该将垃圾分好类,这样能让没有用的
东西回收,再度变成生活中的“一份子”,做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就是为节能环保献出了一份力;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等等都可以解决我们身边的环保问题。我们要严肃对待,得让我们的行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让我们一起节能环保,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如果每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北京的环境将越来越美,越来越好!节能环保,让北京永远放射光彩吧!
现在,低碳生活成为了一个公共话题。低碳,这个词语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那是因为,低碳生活不仅是对地球的一种爱护,也是对我们人类的一种挽救方式,如果一直像这样生活,不久的将来,人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加恶劣,也同时遭受着各种灾害带来的痛苦。
低碳生活,看起来容易,循环用水、少开车、少用纸巾、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纸杯,等等。可做起来并不简单,虽然短时间的低碳生活很简单,但我们要持之以恒的去做。我们知道,几百年前,我们这个地球,是那样的美丽,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那时候的人们,也不需要担心什么温室效应,冰山融化。而如今呢?随着科技的发达,我们却可以随处可见垃圾,随处可以闻到臭气。水不再清澈,鸟也不再啼鸣。而地球呢,给我们的,是一次次的攻击,是一阵阵的暴雨
我相信只要大家有一份责任感,认真地去做它,那它就是简单的,要一点一滴做起。当我们不需要用电灯的时候,如果可以将电灯关上,这就是一种低碳;如果我们每天上学的时候,可以不乘坐电动车、汽车,而是骑着自行车或走着上学,这也是一种低碳;少用纸巾,重拾手帕,这也是一种低碳: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这也是一种低碳……低碳,从头一点一滴做起,并不困难。其实,低碳生活,是一种习惯;低碳生活,是一种境界;低碳生活,更是一种责任,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如果每人都低碳生活,我相信,总有一天世界会变得鸟语花香,山清水秀,会再次来临。我憧憬着那美好的未来……
我闭上眼,仿佛看见鸟儿在天空中飞翔,鸟儿的啼叫声缭绕在耳边,叫声清脆动听。微风拂过,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那时气候适宜,不再担心冰山融化,地震,海啸也不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