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高一话题作文:童年_600字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每当耳边响起《童年》那熟悉的旋律时,我总会有一种深深的惆怅和悠悠的思念。
十五岁的我,已经渐渐告别了童年。看着镜子前已略显成熟的我,我不甘心地问自己,难道我的童年就这样走了?
每当考试考砸后,面对父母的批评,同学的嘲讽,以及内心的自责时,我总会想起童年时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每当身陷同学之间的勾心斗角,朋友间的漠然相视时,我总会想起童年时和朋友们互相游戏的情景;每当……,太多太多的惆怅涌上我的心头,令我无法自拔。
但是,当我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听到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的那句:“我要努力学习,快快长大,将来为建设家乡做出贡献”时,我不禁愣住了。他只有七岁,却有如此抱负,而我呢,已经十五岁了,却还在留恋已经过去的童年。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长大了,是该和童年告别的时侯了。
于是,我将儿时玩的卡片,陀螺,羽球都用一个柜子锁起来,我要和我的童年告别,我开始用另外一种眼光来注视现在的生活。
当我考试考得不够理想时,面对父母的批评,同学的嘲讽,以及内心的自责时,我会想:没关系,我还有机会,只要我努力一点,一定会证明自己;当我身陷同学之间的勾心斗角,朋友间的漠然相视时,我会想:是不是我有些地方做错了,还是我在哪些地方令他们不满意……。
告别童年的我,学会了许多许多。告别童年,虽然将无法拥有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长大的我,学会了生活中不断向上,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