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小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声笑语;也装满了令人发笑的童真。
记得五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给肥皂洗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那就请你洗耳恭听啦!
今天,我又乘妈妈在睡午觉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溜到厕所,玩妈妈的‘化妆品’。我拿着口红在嘴上抹了几层,不小心把肥皂推倒在了地上,我急忙弯下腰来拣。肥皂好像故意和我过不去似的,我抓住它,它就从我手中“溜”走,我就这样来回“折腾”了几次,我终于制服它了。我见肥皂身上有点脏,就把它放到洗脸池里洗。我边洗边哼着自篇的小曲儿:肥皂,肥皂你别怕,我来帮你洗个澡,上刷刷呀,下洗洗,变得干净我爱你。过了一会儿,我见水里“生”出了许多小泡泡,以为是来帮我给肥皂洗澡的。于是,我搓得更用力了,在我的努力下,肥皂果然边得干净了,但美中不足的是:肥皂变小了,我一见坐在地上“哇哇哇”地哭了起来。哭声吵醒了睡梦中的妈妈。妈妈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急忙下床穿好鞋子“狂奔”了过来。见此状,就急忙问我怎么了,我边哭边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一听便捧腹大笑,搞得我丈二和尚的头脑——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忍住笑对我说:“傻孩子,肥皂在水中久了,就会融化的。”我一听也笑了起来。
童年真令人坏念!童年的一点、一横、一撇、一捺都离不开玩具;离不开欢声笑语。我真想回到童年,回的小时候的自己。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总会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