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的记忆_600字
童年的记忆总是那样斑驳,可它却不能剥夺我的快乐。
还没分班之前,我是数学课代表。但每次的成绩却总是不尽人意。所有人都在背后议论我,而我却一直平静着,只会找一个无人的角落偷偷地哭。这次,又测验了。祝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上三尺讲台,看来,又要念成绩了。
“吕洋博100分,高佩瑶99分,冯洁98分……”
早就习以为常了,热烈的掌声源源不断。只有我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
不知过了多久,刺耳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李欣欣60分。”
“哇”的一声我哭了,许久不变的悲哀终于在那一刻爆发了,也不知自己哪来的勇气。
“为什么,为什么,所有人都不认可我,我有错么?”我无力地咆哮着。
所有人都低头沉默了,只有祝老师一人对我微笑着。
“李欣欣,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了办公室,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天洒着蒙蒙雨,老师拿着一朵蒲公英吹起来,吹着,散了。
“蒲公英,那么美,那么小,就在刚才,我结束了它的生命,可是,它却笑了。”老师微笑着意味深长地说。
“绽放出自己的一抹笑容,生活也会对你微笑。微笑能撕破心中那与世隔绝的膜,能让真挚的情感在刹那间化为永恒。用微笑面对生活,你会发现,生活其实没有那么苦。脸上洋溢着的是微笑,露出的是坚强和乐观。”
蒲公英散了,蒙蒙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雨过之后是晴天,太阳的光芒也终会冲破乌云而四射。望着那一缕缕光芒,我笑了,淡淡地笑了……
“露出的是坚强和乐观,那声音在我耳边久久回荡。想着脑海中浮现的一切,我又虔诚地笑了。那一瞬间,突然发现,生活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