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400字
我在外公家墙角边发现了一张蜘蛛网,好奇心驱使我捉来一只蚂蚁放在网上。从墙角缝里爬出一只蜘蛛,蜘蛛在蚂蚁身边吐露一股白色的丝带,把蚂蚁缠了起来,便回洞了。蜘蛛回洞了,怎么就不吃蚂蚁呢?我又继续观察起来。蜘蛛就是不出来。我发现蜘蛛已经把蚂蚁吃了,网上只留下一具空壳。蜘蛛为什么不吃壳呢? 从《十万个为什么》里我了解到:先将猎物用丝缠起来,再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后,这种消化液可以溶解蛋白质组成的昆虫内部组织,待昆虫一命呼呼时,就会变成汁液。蜘蛛就可大口大口地吮吸了。由于昆虫的外壳不是蛋白质组成,所以蜘蛛就不吃,外壳被完整地弃留在蜘蛛网上了。我明白了蜘蛛吃食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