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看电视时看到了一档节目,里面主要讲了一些野生动物的遭遇,最使我伤心的是下面这二种海洋动物:大多数人都会认为鲸鱼的鱼翅是既有营养又有好味道。但看了这档节目之后我就不这么认为了。因为我听这档节目的嘉宾说:一整条鲸鱼上的鱼翅的营养总价值竟与一枚鸡蛋的营养价值相当。而鱼翅本身是没有味道的,只是人工添加佐料而调成的味道,如果没有鱼翅,也可以调出鱼翅的味道。可是一些富豪因为显摆自己尊贵的身份而吃鱼翅。某些人为了吃一碗简单又没有价值的鱼翅,而不惜杀死一整条鲸鱼。另一个更让我悲伤,因为受捕的对象竟然是海豚。大量的海豚都会从一个日本的海滩经过。所以当地的渔民经常从海里驱赶它们到这个海滩上,马上遭到围捕。绝大多数的海豚会就地屠杀,只有极少数的海豚被选中作为观赏动物送到海洋馆。每次捕杀完毕,海滩上就会一片血红……当我看到这一幕时,当我正为这些海豚感到难过时,屏幕上的渔民却个个面带笑容地把这些被屠杀的海豚拉到交易市场。然而更让我们震惊的是,这些海豚肉竟比牛肉卖的还便宜。有不少海豚主动救人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