霎那间,乌云密布,雨点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又是这种鬼天气!早已全身湿漉漉的我抱怨着天气马路上,拦网的人们行色匆匆,踏上水坑,飞溅起的水花又重重地摔在地上。突然,身旁出现了一只拿着破破的陶瓷杯的脏手。顺着视线向上移,一张脏乎乎的笑脸出现在我的眼前。姐姐……”他亲切地唤着我,仿佛我就是他的亲姐姐一般。对上他那双让人不由地会心疼起来的眸子,这些乞丐都是装的“就是为了骗我们这种人的钱,脑中慢慢浮现了五岁时母亲对我说的话。我又将伸进口袋的手坚定地伸了出来!姐姐!他好像看到了我所有的动作“眸子也由刚刚的一亮暗淡了下来,我一下子没了主意!手足无措地开始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孩”脏乎乎的小脸上的眸子显得特别明亮。身上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很紧,似乎已经穿了很多年了:他依然抬起头望向我,那种好似一条小狗眼巴巴地望着主任手中骨头的感觉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我再一次将手伸进口袋。将袋中的唯一一张十元纸钞放在他的另一只销售上,我明白按。
土地 秋风呼啸得吹着,在一座看似普通得居民楼下,坐着一位老人,似乎在注视着这块土地里种着还未发芽的种子。我突然间趴在爷爷的背上。在爷爷的耳背说到”今天天气难得这么好。爷爷一把抱住我,用他那布满胡须的脸颊擦着我的脸说道,痛死了”爷爷的胡子真是又长又硬,我赌气得说道。爷爷“爷爷又往那个方向看去“过了许久才缓缓转过头来笑着说道,我现在虽然退休了?可还是闲不住啊”这不看到对面的房子拆了“就拿来种点白菜一类的。倒省了买菜得钱”明天有没有兴趣和爷爷一起去种菜呀“说着,爷爷就抱着我。向家里走去,我就和爷爷一起在土地上辛勤劳动“可是当时我的身体弱小,哪能比得上爷爷。每次没干多久”我就嚷嚷着要休息“爷爷也不生气同意我在边上看?每当爷爷举起锄头”为土地上松土时“我总会憧憬一番”刺眼的阳光照耀在爷爷的身上仿佛变了似的,变成了一缕缕和煦的阳光,从爷爷的汗水中反射出来。顿时觉得爷爷仿佛年轻了几十岁,全身笼罩在金光之中。令人不禁联想翩翩,爷爷,我手托着下巴。歪着头说道。不累不累,就这么点小活怎么会累呢,每次我这么问爷爷也这么回答。因为爷爷每天都在他的土地里干活,身上难免会有汗臭味,奶奶也为此不知道唠叨了多少次,每次爷爷都模糊的搪塞过去,转眼间。可是爷爷却变了,变得无精打采?变得瘦骨嶙峋”当年爷爷的那块地,被别人拿去一起造房子了,已经变成了一座高楼,一座死气沉沉得高楼。如今的爷爷”也找已没有了当年的干劲。由于长时间的待在家里,没有充分的运动,身体已经大不如以前了。爷爷因为身体的原因。病床上得爷爷静静得躺着。没有了当年的挺拔,没有了当年的坚韧。剩下的唯有那 偻的身形,和脆弱的身躯。爷爷的那和蔼得微笑。却常常出现在我得梦中,梦中得爷爷依旧那么得挺拔,可是我知道那样的爷爷已经不会再出现了。为了不打扰爷爷的睡眠,我经常在病房得阳台上眺望。眺望那满天星辰,幻想着爷爷是否能想天上的星星那样,永远亮着。为我照亮眼前得道路。每每想起这个,我都会不禁落下眼泪,我真的很害怕失去爷爷,失去爷爷的笑容。失去爷爷的一举一动,爷爷出院了。虽然已经康复,但是精神上已经大不如以前了,各种小毛病也是接踵而来。渐渐的爷爷耳朵听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