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没听说过春节的来历吧!我就给你们讲讲春节的来历吧!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头长触角,凶猛异常,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兽的伤害“桃花村的人们正扶老携幼上山避难。从村外来了个乞讨的老人,只见他手拄拐杖,臂搭袋囊,银须飘逸,乡亲们有的封窗锁门,有的收拾行装。有的牵牛赶羊,到处人喊马嘶,一片匆忙恐慌景象,谁还有心关照这位乞讨的老人。只有村东头一位老婆婆给了老人些食物,并劝他快上山躲避。那老人捋髯笑道”婆婆若让我在家呆一夜,兽撵走,老婆婆惊目细看“见他鹤发童颜、精神矍铄”气宇不凡。可她仍然继续劝说,乞讨老人笑而不语,婆婆无奈。只好撇下家,上山避难去了。半夜时分,兽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老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灯火通明。兽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朝婆婆家怒视片刻“随即狂叫着扑过去”将近门口时,院内突然传来。的炸响声”浑身战栗。再不敢往前凑了,原来“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婆婆的家门大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在哈哈大笑,大惊失色,狼狈逃蹿了“避难回来的人们见村里安然无恙十分惊奇。老婆婆才恍然大悟,赶忙向乡亲们述说了乞讨老人的许诺。乡亲们一齐拥向老婆婆家“只见婆婆家门上贴着红纸”
从火车站到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市城关区北面滩400号(原甘肃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