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了两位新“朋友”有着一身白色的毛,非常可爱,你们现在肯定都想知道它是谁吧,接下来就让我为你介绍一下我的这两位新朋友!我在看一本杂志时认识了它们,然后我一直问妈妈能不能养它们,但妈妈总是说等到放假了吧,不过就在这个星期三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星期三下午。外婆外公领我到了宠物市场,并买了两只,现在我可以告诉你它们是谁了!等会再给你们解释吧,仓鼠好多人认为它们长得和老鼠很像!实际上它们和老鼠有很大的区别,仓鼠的毛和雪一样白,不像老鼠的毛灰溜溜的,而且没有老鼠那样的尾巴,它们就和乒乓球一样大小,拿到手里肉乎乎的,别提有多可爱了,它们还长着一对传神的眼睛,因为它们的毛是白色的,所以看上去像是一块白玉里镶嵌了两颗黑珍珠,的事情了”它们有两颗大门牙在上腭,那两颗大门牙足足有7毫米长,但它的牙齿藏在嘴里,现在你知道它们为什么是,门牙帮“我现在要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就是仓鼠每次吃食物时,不是直接把食物嚼碎咽下去,而是把完整的食物吞到两颊当中,如果饿了就会把两颊里的食物吐出来,嚼碎,再咽下去,仓鼠的两颊经常是鼓鼓的,我还特地为它准备了一间小屋!里面装有跑轮,有一个小小的饮水器,它们可以去那里喝水,笼子底下还要铺上一层松软的木屑,它们每次都要钻到木屑底下去睡觉,当然也缺少不了食盆啦,里面要放上仓鼠爱吃的食物!说到食物,它们是杂食性动物,基本上什么都吃。
韩阿姨去买了三只小仓鼠,我可高兴了!那只小仓鼠毛绒绒的小身体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小小的爪子,还有像小白兔一样的尾巴。它总是像蝙蝠一样白天睡觉,它睡觉的时候,总是侧卧着。它爱用爪子牢牢地抓住笼子的上侧行走,所以一上去就掉下来,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个。有一次我走到笼子边”正要给它们喂食!却发现小仓鼠不见了,我正急得要喊妈妈时,两个小脑袋从木屑中钻了出来,小仓鼠们看见我手中有食物,就用水汪汪,我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两个小家伙真是馋啊,我赶紧把手中的食物放到笼子中的小碗里:小仓鼠们飞快地用两只前脚捧起种子放到嘴边!用它们灵巧的嘴一点一点地飞快地把种子里面的肉吃掉。然后就看到两篇壳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吃完了,我只好打开塑料袋,又抓了一小把放到它们的碗里,过了一会儿小仓鼠们吃完了,我发现它们的嘴巴却鼓鼓的。把脸颊都撑大了一圈,我觉得很奇怪,难道它们把食物没有吞下去。还含在嘴里吗:它们是不是等没有人才吃呢?想看个究竟?就把嘴里的食物一点一点吐出来,再把食物藏到木屑里去,这两个小家伙是在储存粮食准备过冬了。却听见,我走到阳台上去”发现小仓鼠们在滚筒里不停地跑着,小仓鼠们却不知疲倦地使劲地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