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可爱,是姨姨送我的生日礼物,我非常喜欢它们。小仓鼠长着像薄膜一样的小耳朵,芝麻大的黑眼睛圆溜溜的,细细的爪子比一根火柴棍还短,尖尖的小嘴两边还各有儿根胡须,全身长着细细的绒毛,每当它蜷成一团时活像一个小绒球。餐厅的一角有一个食盆和一个奶嘴饮水器。当它们肚子饿时,就会来到这里饱餐一顿,它们用前爪抱住玉米,进行美味大餐,渴了就把嘴伸到奶嘴下补充水份;吃饱渴足了,跑步机”进行节食运动;玩累了,它们便顺着滑梯往上爬,回到它们的蘑菇小屋休息。下楼时不走正道,不顺着滑梯滑,偏偏从笼架的栅栏往下溜,溜到一半就掉下来了,可它们满不在乎地一骨碌爬起来;高空跳跃”从楼上跳下来。仓鼠们还经常举办爬高比赛,先爬了上去,快速地爬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