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周记 400:养蚕日记400字
养蚕日记上周我拿回来一些蚕宝宝,它们有黑色的,爸爸和我一起把桑叶换了一张,我们先拿白纸铺在桌子上,然后爸爸把蚕宝宝吃剩的桑叶换了一张,最后再把蚕宝宝放上去,盖好盖子,扎好橡皮筋。蚕从一厘米都不到的黑色蚕宝宝,如今已经变成了超过一厘米的白色蚕宝宝。我拿回来就把它们放在我的手心里数着它们的腿数……我喜欢养蚕!蚕宝宝长大了许多,从黑色变成白和黄两种颜色。我用手轻轻摁了一下,白色的蚕宝宝身体比较硬,而黄色的蚕宝宝身体比较软,好像在说:于是我便松开手!蚕宝宝快速地逃跑了”现在喂桑叶量也多了,有些蚕已经结茧了,它们结了黄、白、橙三种颜色,其中两只白色,一只橙色,还有一只黄色,其他的还没有结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