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晴自从我学了《蚕姑娘》这篇课文,我就期盼着能早点拥有自己的蚕宝宝。星期三的语文课上,杨老师终于把蚕宝宝发给了我们,杨老师告诉大家:刚孵出的蚕宝宝比蚂蚁还小“所以我们叫它蚁蚕,我放下书包”迫不及待地给蚕宝宝准备新家,我找来一个空盒子,在盒底垫上干净的白纸。在白纸上放几片新鲜的桑叶,再小心翼翼地把蚕宝宝放上去,我拿来放大镜,像一个个黑色的小精灵:桑叶上就留下了许多小洞,我希望蚕宝宝多吃点桑叶,这样它们才能快快长大。我的蚕宝宝又长大了一点。它们由又小又黑的蚕宝宝变成了又黄又瘦的蚕姑娘,我看见有一条蚕一动不动地伏在桑叶上,头使劲地往上抬。我以为它快要死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条蚕要蜕皮了,你不要惊动它:随着蚕宝宝不停地长大“它们需要的桑叶也在不断地增加,我们只能全家总动员。每人每天都必须采一点桑叶”我的蚕宝宝大多数都有一厘米长了,随着蚕宝宝的生长,妈妈还称它们为,大头宝宝“但吃起桑叶来,就像几年没吃饭一样”我的蚕宝宝又开始蜕皮了,蜕过皮的蚕明显长大了许多,原来的小房子它们已经住不下了,我把妈妈装靴子的大盒子拿出来。为蚕宝宝们安了新家,蚕宝宝不断长大,它们排出的蚕沙也比原来要多。蚕沙其实是蚕的粪便,有成熟的油菜子儿那么大,但因为是桑叶的残渣,不但没有一点异味,还发出淡淡的清香,妈妈说。蚕沙不但可以做枕头,还可以当做药材,5月16日 多云我终于不用担心我的蚕宝宝会因为桑叶不够吃而挨饿了,因为它们开始吐丝结茧了。当蚕宝宝吃了足够多的桑叶,身体变得有点透明时,它们就会在角落里找一个适合它结茧的地方。先吐出少量的丝来固定将来属于自己个人的,新房子。接着就开始盖新房了,它们先用丝搭一个框架把自己包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