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依山傍水的地方在村前,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谁撒了一大把的金子似的,波光粼粼一条条不知名的小鱼在河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有的小鱼游行的速度可真够快的,比同学们赛跑时的速度还快呢!在村后,是一座座苍翠欲滴的大山山上,一棵棵大树高耸入云,就像是一位位守护神,守护着远近乡民的安全一棵棵像碧玉装扮过的小草,就像我一样想快点长高,不甘示弱地拼命往上生长,让大山拥有了一件翠绿的衣裳在村旁,是一家家货品丰富、价廉物美的商店和一条又宽又长的马路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奔到商店去买东西吃每次吃完之后,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在村后,是一大片一大片翠绿翠绿的竹林,这可是人们的宝贝呀!每年清明节前,竹林里的竹笋都被雷公公从泥土里唤醒,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冒出来这时,人们扛着锄头,提着篮子来到竹林挖竹笋然后把竹笋一趟趟挑回家,晒成笋干……在竹林前方,有大片大片稻田一到秋天,稻田成了金色的海洋,田里的庄稼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来带回家呢!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要发奋图强,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得没人能画得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