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就是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中华民族的思想精髓,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爱国首先要从小事做起,平时日常生活中要爱护,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学校里要戴。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红领巾要定期清洗。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爱国其次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精神文明的国家,进而推进到共产党注意的理想境地,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民主法制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