霎那间,乌云密布,雨点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  该死!又是这种鬼天气!站在公交车停靠站,早已全身湿漉漉的我抱怨着天气马路上,拦网的人们行色匆匆,踏上水坑,飞溅起的水花又重重地摔在地上。突然,身旁出现了一只拿着破破的陶瓷杯的脏手。顺着视线向上移,一张脏乎乎的笑脸出现在我的眼前。姐姐,姐姐……”他亲切地唤着我,仿佛我就是他的亲姐姐一般。对上他那双让人不由地会心疼起来的眸子,我将手伸进了口袋。“这些乞丐都是装的,就是为了骗我们这种人的钱。”脑中慢慢浮现了五岁时母亲对我说的话。对!他是骗子!我又将伸进口袋的手坚定地伸了出来。“姐姐,我好饿!”他好像看到了我所有的动作,眸子也由刚刚的一亮暗淡了下来。我一下子没了主意,手足无措地开始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孩:他大约七八岁左右,脏乎乎的小脸上的眸子显得特别明亮。身上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很紧,似乎已经穿了很多年了。他依然抬起头望向我,那种好似一条小狗眼巴巴地望着主任手中骨头的感觉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雨停了,我也该走了。终于,我再一次将手伸进口袋,将袋中的唯一一张十元纸钞放在他的另一只销售上。我明白按“规矩”应将纸钞放入那只陶瓷杯里,可是我想以一种姐姐的身份给他钱。“谢谢姐姐——”转过身刚想离去,我再一次听到了他那稚嫩的声音。  原来,石阶上还有一种美好的感情叫做信任。转身,我看到了最甜的笑容,在这笑容背后的是一座刚搭起的七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