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野炊的作文400字
终于盼到了春游。这是我们小学的最后一次出游,而且是在成都银杏园野炊,班主任董老师把我们班分成几个春游小组,我们组决定吃火锅。我们就到超市买好了需要的材料,居然买了88元的东西,我们乘车来到了盼望已久的银杏园。漫山遍野到处都是银杏树,树上还发着嫩芽,让我对一会儿的野炊更加期待。在停车场排好队后,荒地上有事先准备好的用砖搭的小灶,旁边还有一堆像小山一样的柴堆。我们选了一个结实的小灶,然后我们男生就去抱柴,女生就把需要的东西准备好。我第一个跑到柴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偷地雷的呢!柴也拿得差不多了,我们囫囵吞枣地把大的柴和小的柴一同丢进灶里,再拿打火机点燃一根小树枝扔进灶里,但是灶里的柴怎么也燃不起来。我们找来一些干草放进灶中,陈贤武把装满水的锅放在小灶上煮,水终于开了!关茗心把火锅料倒进锅里,顿时香气扑鼻,幸好没滴进锅里,不然我们可没得吃了。然后我把事先切好的藕片倒进锅里,陈贤武拿出毛肚和鱿鱼,洗净以后和金针菇一起倒进锅里。火锅煮好了。
我们去了山上野炊。我们来到了山上的一条小溪旁。大人们用砖头搭好两个土灶台,在草地上铺好野餐用的塑料布,在上面摆了各种各样没炒过的食物。想吃饭,我首先是捡柴,在草木丛里和长剌的植物间的山地上捡,我在离我比较近的土地上捡,我捡着捡着,突然发现一个地方有一捆细木柴。就赶紧跑过去捡,不小心摔了一跤擦破了一点皮,我又继续捡柴,近得的地方捡完了,我又到稍远的地方去捡,捡好了以后,然后一捆捆的柴放在灶台旁。我先灶台上的铁锅里放些清水,然后在灶台里放些木柴,再找来几片枯树叶,用打火机点燃放进灶台,不过不久灶台里的木柴烧完了,于是我就再放进几根粗木头和细木头,我就这样看着火并且不停得添柴火,我饿极了,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大家都吃得好饱啊。饭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