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到西山去野餐。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妹妹,我们四个人骑着爸爸的车来到西山山脚下,把车子寄在一户人家,不能进入游玩。我们就决定走小路到山顶去。山上风景好美,树木长得十分茂盛,一眼望出去,从城市里走出来的人,忍不住要深深地多吸几口。一条大大的、胖胖的、花花绿绿的肉虫虫横穿小路,我和妹妹扯了根狗尾巴草去挠它,它立刻蜷缩成一个小球球,等我们走开,它赶快逃进草丛里去了。我们走到山腰时,看见了一座小小的土地庙,里面端坐着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他们笑咪咪地坐在那里保佑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就是一条泥泞小路,很难走。还要妈妈拉着我才能过去。我的鞋子裹成了大大的两个泥团,袜子上也弄上了稀泥。爸爸问我是不是很后悔来这里,今天真的好刺激“好好玩,终于到了山顶”爸爸宣布,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我们打开背包,把带来的食物都放在上面,有方便面、鸡翅、鸡爪、鹅掌、猪尾巴等,都是我爱吃的好东西。还没开吃,蚊子就成群地来吃我们了。不一会儿,我们的腿上、手臂上、额头上。妈妈说,再不想办法。我们就变成蚊子的野餐了:爸爸立刻自告奋勇去找蚊香“爸爸很快就回来了,他从山上的农户那里买来了蚊香。蚊子一下子都逃得远远的了”阳光穿过树梢。一个个亮晶晶的光斑洒在我们身上,我们盘坐在布上。开心地吃着,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