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沉浸在阴雨天中,在我看雨时,发现蝴蝶竟然不怕雨淋,我的脑海中不仅冒出了这个问题。我便去捉来了一只蝴蝶来一探究竟。当我的手一触摸到蝴蝶时,感觉到手上有一层粉末,滑滑的,我把蝴蝶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一不小心把蝴蝶给放了,而蝴蝶翅膀上的粉末也被我弄的所剩无几,为什么少了粉末蝴蝶就飞得很低很慢呢?我拿来放大镜,又捉来一只蝴蝶,仔细观察它翅膀上的粉末,发现经过放大的粉末是一片一片分布在翅膀上,这会不会是蝴蝶不怕雨淋的谜底呢?这粉末会不会是蝴蝶的“我细心的寻找着答案,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蝴蝶翅膀上的粉末是细小的鳞片,这些鳞片是蝴蝶漂亮的衣服,鳞片里含有各种色素,使蝴蝶外表靓丽,并且会闪耀出光泽。小小的鳞片如屋顶上的瓦片般重叠排列,一旦损坏就不能再生,所以没了鳞片的蝴蝶无法防水,翅膀沾了水就飞不高飞不快。我和爸爸去青少年宫艺术楼观看蝴蝶展。我知道了光明女神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钻石般的翅膀上闪烁出耀眼的莱姆绿和天蓝色的亮光,眼前突然闪现出这幻影迷离的色彩,你不觉得自己仿佛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吗?那枯叶蝶的产地是峨眉山,整个轮廓似一片枯叶,翅膀上杂有黑色和灰斑,很像是叶片上的病斑,与寻常枯叶上所见到的生菌和霉菌无异,当它停在树上,很难与枯叶分开,连鸟类也难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