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交送,万象更新,一瞬间岁月的年龄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个圈圈,辞旧迎新的时刻,冬姑娘带着吉祥的雪花,然后穿上美丽的银装以崭新的面貌迈着轻盈的步伐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是个喜庆洋洋的好日子,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人们脸上总是漾满笑容。 新年里,小孩们穿着漂亮的衣裳,开开心心的放着鞭炮,天空中的烟花五彩缤纷,笑得大人、小孩笑开了花,门上随处可以看见几条好对联,比如说:风雨此刻静,祝福凭君裁!妙极了,小孩们收到了许许多多的压岁钱,心里自然特别开心! 屋里吃年夜饭的人也不例外,他们围成一桌,亲戚朋友团聚着,桌上的年夜饭好丰盛,有美味的烤鸭,鲜美的饺子,吃了好运滚滚来,他们有说有笑,欢声笑语在屋里飘荡着! 亲戚朋友们光吃年夜饭,光放鞭炮这可还不够喜庆,还得给好友送上几句祝福语吧,这样才够味!如果是商人之间得说:“祝你事业有成,芝麻开门节节高!”如果是朋友之间应说:“愿你每一年天天开心,小时时快乐,分分分精彩,秒秒秒幸福,如果是亲人,就得说:“祝你狗年旺旺,满面阳光灿烂!” 新年的喜庆说也说不尽,不是有首诗是这样吟道的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随着炮鞭声的响起,新的一年又到了,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辞旧迎新,当然要搞点新意思,年初一的时候,我们一家都去花市。一来到花市门口就看到装饰很华丽的门口那是用塑料花装束而成的,看上去好像是真的一样。进入花市里看实在是太热闹了,到处是各种各样的鲜花,到处是迷人的花香。你看菊花多美。开得灿烂无比的桔子挂得满树都是。桃花朵朵开。 年初二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拜年了。我门一家三口也去拜年了,去到外婆家,她们热情地招呼我们。接下来隆重登场的是即将开始的文艺晚会。灯光闪闪首先登场的是最具声望的外婆,她表演的相声《兜着走》真是宝刀未老引得我们哈哈大笑,给节目增添了亮丽的气势。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比一个精彩。最后,该是我这个小顽皮出场了。我身穿一身猪服,悠闲地走上场,生动地展现了猪的本性——善良、忠厚。还说了一篇令人肺腑的祝贺词呢:祝大家猪年好运,猪笼入水、生意兴隆、财源滚滚祝新年,贺新年,年年到,新年好。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