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妈妈不辛苦,经过那一件事之后我才明白,妈妈比我们更辛苦。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周末,我和妈妈换了个角色,我当妈妈,她当儿子。早晨,太阳公公已经起床了,可“儿子”却还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我赶快起床,今天我可是“妈妈”呢!穿好衣服,我去叫妈妈起床了。我摇了摇妈妈的被子,叫着:“太阳公公都晒屁股了,你怎么还不起床?”妈妈这才慢吞吞地起床了,嘴里还语重心长的地说:“你以前周末还不是这样赖床。”我听了满脸通红,一时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都已刷完牙洗完脸了。我把一块面包和一根香肠放入微波炉中把它们烤熟。过了一会儿面包和香肠熟了,我把它们放进盘子中,在盘子上放一把叉子,刚要吃就被妈妈抢过去吃了,我无话可说,因为今天我是“妈妈”。中午,本以为能睡个午觉,却又被妈妈叫过去洗衣服,看着卫生间里堆积成山的衣服,心想:哎呀,这么多衣服,我怕是要死在卫生间里吧?而妈妈呢,正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一个小时过去了,衣服终于洗完了,此时的我已累得腰酸背痛。下午,我还以为能休息一会儿,却又被妈妈叫去游乐园玩(不是我玩,而是妈妈玩),我拿出我储存多年的钱包,平时我还不舍得拿出来呢!到了游乐园,妈妈一会儿要玩这个,一会儿又要玩那个。妈妈开心地玩着,我只能在旁边看着。终于,妈妈“开恩”了,同意回家。到了家,我的钱包里一分钱都不剩了。“哎,这可是我私藏多年的零花钱呀,怎么就被妈妈给花光了。我还怎么买我梦寐以求的玩具飞机呀!”想到这我的心都好像在滴血。经过这一次角色互换,我明白了妈妈的辛苦,我更爱我的妈妈了。点评:小作者创作思路有新意,从角色互换这个游戏来体验到妈妈的不容易,很有教育意义。情节完整,语言流畅,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