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也会有起有伏,难免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风波。――下午就要数学考试了,似乎在为即将考试的我们大气加油。此时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的复习功课。我的同桌大叫了一声:都市同学们的目光集中到她身上”只见她慌慌张张。似乎在等待着哪位同学会给予她理想的答案,只听同学们七嘴八舌的纷纷议论,再找找看。会不会是忘带了“会不会是被别人借去了没还”不知道是谁说了这句话“我刚刚不是把计算机借给你了吗“她嘶叫真?狠狠地盯着我,似乎恨不得想一口吃了我,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反问道。她坚定地一口咬定,此时班上鸦雀无声,人人都目不转睛的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已咬定我就是罪魁祸首似的“我显得很无奈?哑巴亏?我诚恳地解释”我已经还给你了,解释旧诗掩饰。她吼叫道。这简直就是强词夺理“圣人也是有脾气的!一声不吭的气冲冲的走出教室。你不要再跟我讲话,只听她气冲斗牛地对我吼叫,整个上午我们谁也不理谁,谁也不愿意对对方说任何一句话“我们的心更是隔着一块大大的石头:想着想着!我的气便慢慢消了”甚至还有些懊悔。但我并没有首先打破僵局,仍然保持沉默,说真的。这个上午真的很难熬啊“仿佛在嘲笑我们”当我来到教室时。我愣住了,她桌面上确真地摆放着一个计算器,此时的我并没有生她的气,原来那股怒火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她羞涩地轻声对我说“它原来在我的书下面“我笑了笑”正要说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又笑了笑……真是一场意外的风波啊。不过总算雨过天晴,我发现阳光是那么的温暖与明媚…2.泪,可是对我来说却是非常陌生。它总是趁你不留意时,偷偷地从你的眼皮下溜出来,刚进到这个班级里我并不想当什么,也不想做什么。只想安安分分地当一名平民罢了,可是我的才华得到宣传委员——君的好评:她便向班主任推荐我也当宣传委员“我们就一起完成任务——出黑板报!在黑板报的评比当中我们总是摇摇领先,我们便认为,不管我们认真出还是随便出都可以照样取第一,只有我这个从一介平民飞上枝头当凤凰的乌鸦来负责,在君缺席的班委会上,君现在都不来出黑板报,老师无意地说。会后不知哪个,的班委通风报信。把老师的话告诉她,她知道这个消息后。如果当初不是我推荐你当宣传委员的话,你哪可能成为和我平起平坐的宣传委员呢……。说着,老师见她哭。便把她叫出去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我知道:那是同学们对我的责备与嘲笑“终于等来了铃声。我带着满腔的怒火对老师说:我不想成为班级的笑柄……。老师生气地批评了我“我理直气壮的说”我一赌气,趴在桌子上静静地想着“想着,越想越伤心。只觉得两颊发热,浑身都充满了歉意。一位乞者本已经够可怜的了“在这世上艰难的漂泊,而我却在这万人喜庆其独悲的时候给饱受身心摧残的她再一次肉体的伤害,我内心埋怨着。下意识地摸出身上的零钱”慌忙地将它轻轻地放入那个。然后低着头”我真是太不小心了,我一边走着一边嘟噜着。原先逛街的闲适心情此时已荡然无存了,怀着不安和愧疚的心情,我又走回了那个乞讨者的附近。不时的会有几个像我一样的莽夫在大意中踩踏到她,她为什么不把那条可怜的脚缩回去呢,也许他那条腿早已独立于她意识控制范围之外。乒乒乓乓?乞讨者面前的瓷碗中又多了一些硬币和零钞“漆黑的脸上依然是那木然的表情”此时我的内心似乎有了少许的安慰,我的心思依旧在乞讨者的身上。再次转到那个地方时。行人已经稀疏了,回家的路上,人生真的有时让人很无助。既为老者的处境而叹息,也为我平常安逸的生活而庆幸,我突然看到那位乞讨者坐在南边的人行道上,此时身边已多了一个两腿残疾的乞讨的孩子,我走近她低头道歉说。您的脚没事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抬头看看我。脸上有了一丝笑意:没事“我连这条腿都没有什么知觉?他是一个没人收养的弃儿:她凄然不无爱怜地说“望着他们艰难远去的身影。我只觉得视线模糊”是自己不被责怪的释然:还是为自己安逸生活的欣然?我真的不能回答我自己”吃完早饭的我拿起书正要出门。突然听见门外妈妈正在和一个人急切地交谈着什么”发现是对门的小汤阿姨,只听她说,你们没有查她家的表,妈妈突然发现了门后的我,臭小子,我撒腿就跑。一溜烟就下了楼:心想“她们到底吵的是什么,我刚吃完饭”妈妈出去倒垃圾“这时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原来是小汤阿姨“得知我妈刚出去,她正要回头”背后有人喊。这130多吨水究竟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原来是刚搬来的王阿姨,我们这座楼虽然盖好有七八个年头了:除了我家的汤阿姨家?却没有住在这儿,王阿姨家财搬了进来。她和我小姑是好友,小汤阿姨一见王阿姨。立即迎了上去,我说王大姐呀,这水表是我们家男人昨天才到各家抄的,你们家那房子一直没人住:这上面150顿谁从哪儿来的虽然弄不清“可总是你们家表上的……,难道我还会不认帐了,没容小汤阿姨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