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良师益友为话题写600字的文章
天生小书迷的我,常常被一本书吸进去,北边靠墙一大排书橱上整整齐齐地排满了各式各样的书,坐在心爱的书桌前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和往常一样拿着一本新买的书如饥似渴地啃着,忘记了空间,好像进入了书中。我乘着散发着阵阵书香的翅膀,爬上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万里长城,最后来到中华文明的发源地黄河之滨……我乘着书香的翅膀来到了童话王国,在白雪公主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和七个小矮人一起到野外采集野果。跳啊……我又来到了幻想乐园,在精灵谷和小精灵们分享美妙的糖果雨,和小松鼠比赛爬高,和小狗采集白云来做棉花糖。温暖的春风又把我吹到宇宙空间,我走进了时光机,还有岳飞、关羽、牛顿、诸葛亮……古今中外人物大汇聚?正当我和张飞准备比试武艺时。突然张飞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是妈妈在催我吃饭。我无奈地捧着饭碗。心里还挂念着刚才的幻觉,就像做了个永远也不想醒的梦,书是有魔力的。它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这个可能是较小一点的学生写的文章一本书好比一桌佳肴:其中万般滋味自然尽在其中,一本书好比一座高山;便能享有乘风破浪的刺激与愉悦,我感谢书——我的益友良师。在我很小的时候看书便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今后也注定它一定还会与我紧紧联系在一起,而我也很乐意今生与书相伴,一本精彩的小说便能使我沉浸陶醉,书中跌宕的故事情节、丰满的人物形象总能让我置身其间,每当我心灰意冷、对生活现状满腹怨言时;我便能立刻被他们那种傻傻的乐观所感染,从而悟到自已的幸福,重新鼓起勇气面对生活,每当我为生活的一点不平事而义愤填膺时;重新理性地分析问题、分析对错,书不仅给我单调的学生生活注入新鲜而甜美的汁液。它带给我许多课外的知识,它是我获取信息充实知识的窗口,仿佛让我回到了以前那大唐盛世之时、那硝烟弥漫之中,让我激起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哲理类的书籍;好比一位心理医生,让我学会对生活进行思考,时事类的书籍又宛如一位资深政客;给我讲述世事变迁,让我一览世界政坛风云,你总是无私地、源源不断地满足着我那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我将永远忠于你——我的益友、良师,是一位渊博的良师益友,更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博学大师,就好比拥有孙悟空的,生活使我拘泥于一方水土。便成为我飞翔的翅膀,翻阅书本就是振动灵魂的翅膀。书中字有颜如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