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家讲坛观后感
百家讲坛 -两宋风云观后感一个朝代,但是由盛转衰那却是易如反掌,而其间最可怜的就是忠臣和百姓!想那宋徽宗刚做皇帝时东京是何等繁华,《清明上河图》便是那一时期的真实写照,但由于他亲小人,金军南下,生灵涂炭,江山满目疮痍,百姓生不如死!赵构即位,但他的皇位来路不正,是从金国册立的张邦昌那里得来的,如果像主战派所坚持的那样,那让宋高宗情何以堪?你可以收复中原,但绝不可迎回二圣!可怜岳飞太直率了,一天到晚嚷嚷着要收复中原,必然让高宗起了杀心!南宋的爱国将领,不是铁马金戈裹尸还,而是死于自己一心保卫的江山的最高统治者手里,曲端也是被诬谋反,被自己昔日旧部下严刑逼供,活活折磨而死的!我想任何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都会感到心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