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600字
一对上了年纪家住在艾凡里小镇绿山墙的独身兄妹马修和玛丽拉计划从孤儿院里领养一名男孩来帮忙做农活,没想到接来了一个满脸雀斑、一头红发、衷于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性格严肃冷淡的玛丽拉原本打算把安妮送回孤儿院,她发现这个红头发的孩子性格乐观向上,他一见到安妮就深深地被安妮吸引住了。面对新的家人、新的朋友与新的人生,乐观、率直、想象力丰富的安妮给绿山墙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她的到来使得刻板的玛丽拉在骨子里也透出了爱心,她在危难之时显身手救活了三岁的孩子,她勇敢地与说她红头发的林德太太争论不休……因为酷爱想象以及"安妮也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而且以顽强不息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品质再加上优秀的成绩成为了埃布里奖学金得主,在安妮的快乐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