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后,正如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读了这部小说后致信作者蒙格玛丽,最甜蜜的描述儿童生活的小说”这部作品主要描写安妮是个勇敢。坚强、活泼、团结友爱、热爱生活、学习努力的人,安妮也是个梦想家。她没有《雾都孤儿》中的主人公悲惨的遭遇。却有这积极向上的对幸福美好的价值认可,她没有《爱丽丝漫游奇遇记》中爱丽丝的奇妙历险;却有着自己美妙的幻想世界,她虽然没有《小公主》中莎拉那样的高贵气质;但是同样爱幻想的她让人在其浪漫的幻想中体验到了纯真的美好,她就是《绿山墙的安妮》中的主人公—安妮雪莉。读了老师推荐的书《绿山墙的安妮》,《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主要讲了。马修和玛丽拉一直没有孩子:于是就想到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然而孤儿院送来的却是女孩,刚来是安妮样子丑陋,后来随着安妮一天天的,长大后的安妮不不但漂亮而且非常能干,一心想通过考上大学来报答马修他们对自己的养育之恩,使得安妮不得不放弃上大学的机会,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马利以细腻的笔触来描写主人公内心深处的情感变化。虽然一开始玛丽拉非常讨厌安妮。但是后来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而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让人掩卷难忘;安妮的乐观与豁达给我们带来了纯净清新的芬芳气息。给处于困顿中的人们带来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安妮用她纯真﹑热情和坚韧。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热爱身边的人和自然,并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反思生活中的每个值得珍惜的细节,追寻安妮的足迹。就是追寻生活的足迹学会用安妮的感情心态生活,学会用安妮的豁达态度生活,学会安妮的浪漫思想去理解时中的挫折与困难,我们也可以像安妮那样快乐﹑幸福,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安妮是个孤儿。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