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受,只要感受,50到100字。
在安妮的快乐生活中,错误中成长”她的家人、老师和朋友对她开敞心怀,因为她的可爱而不断接受和原谅她的错误,而我们的身边的人都认为我们不能犯错误。哪怕是说错一句话、写错一个字、弹错一个音、做错一个动作,这个时候的大人都似乎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为什么我们身边的人都没有艾凡里人家的包容心。
2.《绿山墙的安妮》启迪、感悟
生活在黑暗,就要幻想着阳光,生活在悲痛,就要幻想着微笑,用乐观面对世界……生活总有一天会充满阳光。小说中的安妮便是这个样子。她总是幻想着未来,幻想美好的生活。安妮是一个满脸雀斑又沉迷于幻想、说话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但就是安妮这种乐观向上、追求幸福、渴望美好的性格,造就了她以后人生的快乐。难道我们的人生中不应该像安妮那样充满希望与幻想?生活中只要有乐观,幻想美好的明天,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生活也很乐观,它便将你带出了困境。就如同两个不同的人在沙漠中迷了路一样,第一个人总认为世界是美好的,充满阳光,弥漫着快乐和温馨。而第二个人认为世界不仅污秽而且黑暗。自己的生命只有悲观和挫折缠绕,根本不见一丝阳光……当第一个人在沙漠里迷了路,虽然他明白自己的处境很危险,他坚信他能走出沙漠,拿着只有半瓶水的水瓶想:但第二个人手紧握着同样只有半瓶水的瓶子,第一个人活着走出了这片沙漠;而第二个人却活活饿死在这茫茫的沙漠里。生活里应该有的并不是消沉和失望,而应该像安妮一样用心来体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