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是海明威最负盛名的一部作品,这在近作《老人与海》中得到了证明。我认为这部作品大获成功的关键在于它刻画了人性中永远不能被打败的坚强,面对远比自己强壮有力的对手。老人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调集手头仅有的物资为保卫战力品与鲨鱼奋力一搏,也许这一群又一群打不完的鲨鱼赢了。但我坚信老人永远没有被打败,因为他在这场与整个大自然的恶战中已经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面对的敌人多么强大,身边的物资多么缺乏,他都没有向命运低头或放弃为理想奋斗,我会誓死奉陪到底。这两句嘹亮的口号体现出了他在逆境中爆发出的可怕的巨大能量“圣地亚哥是精神上的圣者”他在这场心灵之战中完胜,老人的钢铁意志让我联想到了体内埋藏着几百块弹片的作者,联想到了惨遭膑刑的军事家孙膑。
4.求《太阳照样升起》海明威 读后感 文笔不用很好 只要原创 600~800字左右
是20世纪美国著名的小说家。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橡树园的一个医生家庭,酷爱打猎、钓鱼、斗牛、拳击、饮酒和文学创作。本书从他中西部的童年生活开始,到日后如何从归来的战士在文学中崭露头角 身为天才的海明威,对于取得文学奖后接踵而来的除了荣耀之外,也有了作为名人的许多烦恼。当年海明威在获奖演说中曾这样叙述自己的心情”如果是一位出色的作家。他就必须面对永恒:否则每天都会走下坡路“每写完一本书只是标志着他要写出更高水平的书的开始,心理负担令他。几乎完全停止写作了,只偶尔给朋友写几封回信。则应勇敢地活下去,的海明威。当他无法继续被视为生命一样的写作时“当他无法找到在这种困境中活下去的理由时,无法进行创作的绝望”促成海明威后来自杀,最终导致了海明威的饮弹自尽,海明威是文学史上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