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18991961),是20世纪美国著名的小说家。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橡树园的一个医生家庭,酷爱打猎、钓鱼、斗牛、拳击、饮酒和文学创作。本书从他中西部的童年生活开始, 到日后如何从归来的战士在文学中崭露头角 身为天才的海明威,对于取得文学奖后接踵而来的除了荣耀之外,也有了作为名人的许多烦恼。而且,正如人们所说的,“楼有多高,阴影就有多长”。 当年海明威在获奖演说中曾这样叙述自己的心情:“如果是一位出色的作家,他就必须面对永恒,否则每天都会走下坡路。对于一个真正的作家来说,每写完一本书只是标志着他要写出更高水平的书的开始。” 心理负担令他“几乎完全停止写作了,只偶尔给朋友写几封回信。 一贯信奉“活着,则应勇敢地活下去”的海明威,当他无法继续被视为生命一样的写作时,当他无法找到在这种困境中活下去的理由时,无法进行创作的绝望,促成海明威后来自杀。对自己的不满足和无法满足,最终导致了海明威的饮弹自尽。海明威是文学史上的巨人,"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这是我喜欢他的一句名言,可是自杀的行为,却要认真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