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光》我不知道|读《老人与海》有感“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是这样评价他的作品《老人与海》的”《老人与海》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做失败者,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大马林鱼将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了绑在小船的一边,在归程中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他用尽了一切手段来反击,回港时只剩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圣地亚哥是个可怜的老头。海明威以自己精炼的语言塑造了这个形象。海明威并没有给予老人成功,却赋予老人在压力下优雅而坚韧的形象,海明威的这部小说荣获了诺贝尔文学奖和普利策奖。这个骨头里留有几百块弹片的硬汉作家。恰当地写出了生命的强度,告诉我们怎么去面对生、老、病、死,告诉我们心该有多宽,老人是孤独的。他是在理想的道路上前行的旅人,但他又是不孤独的,因为他的意志是那样的坚强,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的懂得了,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屈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人性是强悍的。但正是因为有了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战,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了人类面前,老渔夫圣地亚哥这样的英雄,不管他们挑战限度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值得我们永远敬重的,他带给我们的是人类最为高贵的自信,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就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我做什么事只要有一点不顺利,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上几句垂头丧气的话,我只要有几次考试不是很理想就没有信心,认为自己考不到好成绩,《老人与海》中。主人公与鲨鱼搏斗,鱼叉被鲨鱼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