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是这样评价他的作品《老人与海》的”看《老人与海》这本书时。我经常感觉到老人仿佛是海中一条久经沙场的大鱼,可却是历尽沧桑的海,老人的眼睛如文中所提一样。老人与小孩都时常用谎言去修饰那穷迫的生活。小孩对老人的尊重甚至充满了崇拜,他对老人的信心有增无减,老人就像一条大鱼虽然身疲力尽,可是绝不向大海和渔人屈服,老人的身体、力量在逐渐缩小。可老人那长年积累的经验和技巧促使他存有信心,能捕捉到大鱼的信心,老人始终做着与别人不同的事。他做的是别人想而不敢做的事,老人在海中经历了太多的事。他没有捕到一条鱼——是事实,在海上交谈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这仿佛成了所有出海的渔人之间的一种品德,可老人却由于孤单也许有其他的外在因素,促成老人嚷出了自己心中的话,老人渴望遇见走失的鱼群,因为大鱼肯定会在其中,老人在八十五天的时候用大青花鱼做为诱饵,在他的视眼里有的只有一片一望无际的海与那青青的山,老人在一无所获的48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