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优与乐作文
ou_seagull苦与乐相互矛盾,纸醉金迷是一种乐,我们所需要的苦与乐是积极向上的苦中作乐,苦中得乐,苦中享乐。苦是乐的源头,乐是苦的归结。不经风霜苦“难得腊梅香,成功的快乐,正是经历艰苦奋斗后产生的”吃得苦中苦,苦则苦矣,但他们下苦功实现上进之志,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以苦为乐,苦中求乐,有人见苦就畏惧,古代志士仁人,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苦乐观是把自己的苦和乐与天下人联系起来。这比只为个人乐奔忙而不愿为他人去吃苦的人,不知要高尚多少倍”共产主义战士他们为祖国人民,为人类的幸福而艰苦奋斗置个人苦乐于度外,这更是崇高的,苦乐观。原因就在于他们确立了共产主义的理想的世界观,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意味着和巨大的痛苦作斗争“他无比欣喜地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