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奶奶总说我是她两个孙女里最乖的,所以她最喜欢我,当然我也喜欢她啊。到了冬天,她总会揽我在怀里看阳光,听阳光,触摸阳光,于是我爱上了阳光,不错过与奶奶在一起晒阳光的感觉。后来,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每次回来总会带来许多大城市的照片,还有许多我从没见过的高科技产品,从单放机到MP3再到电脑。照片吸引着我,我会盯着照片看好久,想像自己是大城市的人。我买来许多碟片,下载了许多歌,花许多时间在电脑前留连,我极力让自己与外面缤纷的世界联系起来。我更想让爸妈带我离开这贫穷闭塞的乡村。那两年我一直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冬天有阳光的时候,奶奶一如既往地叫我出去晒太阳,我耳机里的摇滚音乐淹没了奶奶的声音,奶奶拍拍我指指外面,我从满眼的照片中抬起头,看见了阳光,但我摇了头,第一次。奶奶有些吃惊,继而叹了口气,无奈地转身走了。那个无奈的背影让我心疼,但我很快为自己编了一个可笑的借口:“奶奶,外面风很大呢,有点冷,还是不要出去晒太阳了吧。”奶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进了被阳光铺洒的空荡荡的院子里。以后再有阳光灿烂的日子,奶奶都不再叫我了,我知道好多次她都是欲言又止,但她还是会晒阳光,可那个身影多了些苍老,多了些孤寂,多了些沉重。而我却错过了那冬日里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