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烧烤600字作文
我们决定去东边的山脚下烧烤。我们选择了一块较为空旷的地方。而且距离附近的各条马路也非常近。爸爸在不远处打开了折叠桌子,这张折叠桌子刚刚好够我们七个人坐。阿姨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物和竹签,我、妈妈和阿姨便坐在桌子的一角,把羊肉、牛肉、鱼和一些蔬菜等串了起来。阿姨一边串一边给我讲起了里面门道。在烧烤肉类或鱼类前,最好先用调味料腌渍,否则即使在烧烤的时候放再多的酱,味道也只是停留在表面。比如在烤牛肉前,用些粗盐和新鲜黑胡椒腌渍片刻或者加上黄油和盐,必要的时候可以加一点鸡精,会让肉类从里到外都更富有滋味。但腌渍的时间要恰当,食物本身的味道就都消散了。我又跑到另一边去观察。叔叔架起两个炉子,一个是用来烤穿成串的食物,只要切成片放在上面就好了。烧起炭火,我兴致勃勃的看着叔叔每一个动作。叔叔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娴熟,负责用有烤网的炉子烤食物。旁边整齐地罗列着几种烧烤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