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启示 高二年15班李志伟 自然界中有各种各样的水:雨水、露水、江水、河水、湖水等,它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启示,使我们的心灵也如水一般清明。遥望那向东流去的河水,让人们感受到了似水流年,时光飞逝。古人对此也有不少感慨: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不舍昼夜",这些诗句的字里行间无不包含着前人对后人的期望;要珍惜时光。拥有无限生机的我们。若不趁着这逐渐流逝的大好时光奋力一搏,俯首注视那被雨水打上小孔的石头;让人们体会到了水滴石穿?这其间蕴含着深刻的辩证法,任何事物是由量的慢慢积累才导致最终的质变,设若让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一夜间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儿。或是让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瞬间变成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妇人。再或是让一个双眼残疾的人一眨眼间变成一名100米运动员等等,都会让人觉得难以接受,因而凡是要想获得成功的人必须从点滴做起,时时牢记",水滴石穿",倾听那春雨水滋润万物的声音;让人们感受到了什么是空灵;那一丝丝轻盈的细雨犹如淘气的精灵。轻轻地跳到树叶上、花丛中、泥土中。也跳到了在一旁聆听的人的心中,润物细无声",雨声在喧嚣的生活中为我们平添了一份平静、一份空灵,凝望那汹涌澎湃的波涛;让人们感觉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力量。那激荡的海水中。蕴含着大自然雄伟的力量,应该奋力拼搏,便无须遗憾了,正如汹涌的波浪无所顾忌地向海边的岩石打去一样,水给人们的启示有很多很多。惟有用如水的眼睛和如水的心才能找到,江水汩汩而流,滋润着两岸的花草树木,滋养着江内无数鱼虾走蟹。哺育着江岸上几多辛勤的劳者,我激荡着滚滚东流,你看不见我的尽头,我是生命之源——岸上的树木需要我,这里的鱼儿依赖着我,农民耕种需要引用我灌溉农田,林主植树需要我滋润助长,我正为一切生灵的生存默默地付出着,人们排出的污水直呛我的喉咙,工业废水无情地注入,我遭受风沙无情的摧残,忍受污水废水残酷的毒蚀......我在缩小,不再激荡,只能缓缓流淌着,我已然无力维持我过去雄伟的姿态,仍就不尽地流驶,仍为无数生者的存在尽我绵薄的力能。农者们是会用我灌溉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