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落在那烈士陵园里扫墓的人们伞上、身上,也轻轻地落在那洁白的塑像上…… 大理石的像座上,那战士紧握着冲锋枪,目光深深地望着远方,像是在站岗。却给人顶天立地的感觉。他的身上也沾湿了……“你们快点呀,慢吞吞的,干嘛呢?正谈笑风生地走过来,活跃在那最前面的是一个摩登小姐。裙子长得拖地,头发却短得出奇,耳朵里塞着,身子还不时地和着节奏摇晃着”她蹬着高跟鞋。地走到塑像前,地大叫了一声,自然她的同伴也跟了上来”一位男青年焦急地问。那小姐笑着说。这人长得好帅:可惜死了“然后他们响亮地大笑了一阵?人们摇着头议论着什么”我瞪着这帮人: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人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了过来。那小女孩瘦小的身材?齐眉的刘海儿?圆圆的眸子里闪着纯真的光“她挣脱了爸爸的手”向塑像跑去?已经很愤怒的我更不高兴了。这小孩一定是把这当作公园和爸爸一块来玩,她跑过来是想把烈士的塑像当电动玩具骑嘛。烽烟滚滚唱英雄,我看着小女孩,她走到塑像前停住了。似乎没有向上爬的意思“圆圆的小手轻轻地摸着塑像”她转过身,把爸爸招呼过来“叔叔淋雨了?我给他打伞好吗,中年人看着小女儿,摸着她的头说。叔叔不怕淋。叔叔连打仗都不怕,怎么会怕淋雨呢。妈妈说淋雨会感冒的,她噘着小嘴?认真地说”眼里充满了稚气,爸爸想了半天:牵着小女孩的手说“爸爸带你到那边去看”小女孩跺着脚“急得要哭了,硬是扯着爸爸的衣角,嘴里还喊着”爸爸让步了,蹲下来:叔叔怕淋,小女孩凑到爸爸眼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