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大街上,没拿雨伞的大人们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狂奔,而小孩子们则恰恰相反,他们爱雨,更爱在雨中玩,他们穿着颜色艳丽的雨披,欢笑的在雨中打闹。植物似乎比人类更高兴,它们已经太渴了,迫不及待地伸展开枝叶,雨滴洒在梧桐树叶上,沙、沙、沙、像少女细碎的脚步,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迎接快乐的雨宝宝。小动物好像并不喜欢下雨,那只爱晒太阳的大懒猫,正在使劲拍打玻璃,希望太阳快点出来。大母鸡躲在窝里,不敢向窝外迈出一步,它是害怕成为“落汤鸡”了吧!就连最快活的小花狗此时也耷拉着耳朵,显得无精打采。只有快乐的小燕子在雨中穿来穿去,想用尾巴剪断雨帘。这可真是场好雨呀!我愿化做一滴小雨,去滋润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