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知识爆炸、信息革命,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时侯;当我看到那些富有爱心的教师用手轻轻抚摸摔伤了的小朋友红扑扑的小脸蛋、想方设法来哄住他的时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里立下志愿——我,也要做一名杰出的教师,做一位辛勤的园丁,细心照料祖国大花园里的每一朵鲜花,妈妈从小就对我说道,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小时侯的我十分向往做一名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却没有伟大。让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我的理想不但要当老师,而且要当一名优秀可爱的小学老师,小学老师的重要,不在于他们教导大道理,而且由于他们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我会拿起那根没有年轮的教鞭。心里是那么自豪,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包围着我,我感觉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亲近我。我就会把上面的语句落实到行动当中去,我会用爱心去征服那一个个顽皮的身影。老师是爱他们的。我也会给予他们一些小小的惩罚。让可爱的小朋友们认识到错误、并牢记在心。我要让他们脱离幼儿时代就背负起学习重担的阴影,我会用他们喜爱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爱上学习,从而为成为祖国栋梁而奋斗,但我也不会逼迫他们去学习,理想是一个深渊,就逼迫你奋力搏击!我会努力奋斗,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既然有着崇高的理想,不灭的信念,我们只需勇敢的走下去,不屑的去奋斗,不要在意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脚下是否会有坎坷崎岖!留给地平线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