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吹散了蒲公英,那是我们相遇的日子。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是我们最后一次踏进小学校门。看着低年级刚进校的同学,不禁想到自己。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背着自己喜爱的新书包,踏着欢快的步子,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可是时间将我们拉回现实,我们的步子没有那么欢快,那步子却带着点沉重和忧伤。和死党像往常一样走进校园,心里却想:你能不能走得慢一点,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走。虽然这条路已经走了不止一次,可是这次却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还记得以前和死党走在同一片天空下,一起追逐,一起大笑,一起成长。度过无数个绚烂而又单纯的时刻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却变成了永远的回忆,大家吵吵闹闹,只是谁也不愿提起毕业这件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是硬没让它流下来。懂得掩埋自己的情绪,在脑海里,说些话语吧;在内心里,唱首老歌吧;在空气里,在岁月里,这是在一本书上看见的一句话。却又是我们最不愿听或者看见的一句话,因为这句话代表着分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