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本应该下班的妈妈突然来电话说她中午临时有事不来家了。让我自己弄点吃的。爸爸也不在家,本来我想找点钱买袋方便面凑合一顿的。可是我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找出一分钱。我只好做出一个无奈之举——自己做饭。我舀了一碗米,又放进一碗半的水,这完全是凭直觉的,我小心翼翼地把米倒进电饭锅里,按下按钮做饭的事就万事大吉了。 可是烧什么菜呢,马上想起了平时妈妈蒸的鸡蛋糕,鸡蛋糕,这道菜既好吃又简单,于是我决定就做一碗鸡蛋糕。 决定完烧什么菜之后,我便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在灶台上轻轻磕了一下,再用大拇指轻轻一掰,里面的蛋清和蛋黄就稳稳当当地落在碗里了;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对付另一个鸡蛋,我用筷子学着妈妈平时打鸡蛋糕的样子把鸡蛋搅匀。凭着我的直觉往碗里放了适量的油、盐、水,再次把它搅匀,接着它就被送到微波炉里去了。
第一次做饭每个人参加的一次劳动,整理房间,我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劳动做饭。我刚起床,就发现家里静悄悄的。冰箱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冰箱里有一些吃的,你自己弄点吃吧!不要受伤。我心想:最后有机会试试了,我倒是要看看做饭有什么难的!决定先炒个鸡蛋吧,看平时妈妈都是那么做的。我模仿着妈妈的动作:把锅放在煤气灶上,然后拿出碗,把鸡蛋在碗上敲了敲,鸡蛋就碎了,然后里面的水全出来了。我感到脏,我用一只筷子有规律地在碗里搅拌着。我就把煤气打开,直接把鸡蛋放进锅里了,但是我用锅铲怎样铲都铲不动,我努力回想着妈妈的动作,才明白原先我的油没加。我着急的皱了皱眉头。这下只好放下了,没关系,我又从新打了一个鸡蛋,搅拌着.........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