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春校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学习的沃土。每天,我们在这里快乐的成长与学习,每一片土地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可是,你有没有发现蕴藏在校园的美之源呢?春,是把开启新年的钥匙。春天里,百花盛开、万物复苏,到处是一片生气勃勃。我们的校园也不甘落后,你瞧:小花园里的草儿也探出了小脑袋,蹑手蹑脚地,好像生怕被淘气的孩子们踩着似的;茶花最会炫耀自己,一下映入了我们们的眼帘:红的胜过火,白的透过玉,紫的赢过葡萄……,再看看姿态也是各种各样:有的是探头探脑的小花骨朵儿,有的是竞相怒放的花朵,有的却含苞欲放,但很快就会旧貌换新颜,敞开胸怀接受春雨的洗礼,迎接明媚的阳光。突然,眼前一亮,一棵樟树已立在我的面前,它是那么高大,那么挺拔,在蒙蒙的雨雾中显得更加翠绿,而树上的雨珠儿是那么晶莹剔透,叶子上的绿仿佛沁到了水珠里,都快流了下来似的,可水珠儿到叶尖上时,绿却不见了。咦!绿到哪儿去了呢?定晴一看,水珠儿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美丽的春景正如南宋诗人朱熹所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柴千红总是春。”看着这满园的花草树木,我忽然觉得全校同学不正像这些花草树木吗?而我们的老师不正像春雨和暖阳吗?我爱这万紫千红的春天,爱这满园的春色,但我更爱像春雨般滋润我们、像暖阳般呵护我们,让我们得以茁壮成长的老师。春之校园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阳春,春风徐徐,吹绿了山,吹皱了水,吹得万树千枝叠锦披翠。而我们的校园也渐渐苏醒过来,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热闹非凡的景象。看哪,花坛中的小草从甘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一阵微风吹过,星星点点的野花若隐若现。小草们也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耀眼,倾吐着自己为美化校园而出力后的喜悦。忽然,一团火红色跃入我的眼帘它那红艳艳的花朵在枝头昂首怒放,这就是山茶花。在校门口、教学楼平台前都可见到它们那妖娆的身影。山茶花种类繁多,尤以红、白者为上。红山茶,花蕊金黄,花瓣如红玉,宛如玛瑙托金杯;白山茶,如洁白无瑕的羊脂美玉,素雅而宁静。当阳光映着花丛时,姿影洒地,容光焕发。那些山茶花,有翘首仰望浮云的,有耷拉着脑袋仿佛醉酒似的,还有躲在叶间窃窃私语的……真是千姿百态,超凡绝俗。走过荷花池,来到蘑菇亭下抬头仰望,白玉兰正吐蕊怒放,花满枝头,不时飘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引来起舞的蝴蝶,引来采蜜的蜜蜂,引来歌唱的小鸟,也引来张张笑盈盈的脸。朵朵玉兰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仿佛怕冷的孩子,不敢露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正含苞待放,宛如害羞的少女,半掩着脸;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皎洁无暇,犹如只只振翅欲飞的白鸽。花洁如玉的白玉兰千姿百态,它们三三两两,一朵又一朵地紧挨在一起。微风拂来,白玉兰摇曳腰肢,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看得令人沉醉,令人心旷神怡。此外,还有小巧玲珑的迎春花、粉红娇嫩的桃花、含苞待放的月季……朵朵花,棵棵树,道不尽的美,说不完的艳。春天的校园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图画上的万物生机勃勃;春天的校园是一曲奇妙的乐谱,乐谱上跳跃着许多快乐的音符。美哉,春之校园!写景作文: 春之校园 的延伸阅读——写景作文的开头 1、对比总起式。 例:有人喜爱艳丽多姿的桃花,有人喜爱娇艳富贵的牡丹花,我却喜爱傲霜斗雪的菊花。 2、歌词、名句总起式。 例1:“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仿佛看到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小草。 例2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金秋十月,我来到梦寐以求的黄山。 3、开门见山总起式。 例1:我家养了一盆水仙花,高雅纯洁,全家人都喜爱它。例2:你一走进校园就会看见一棵参天大树——梧桐树 。听老师说它已经100多岁了,真像一个饱经沧桑的老爷爷啊!我爱梧桐树。 例3:我的故乡就在被乾隆皇帝誉为“天下第一鲜”的南黄海边的如东。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 4、悬念式。 例1: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特别喜欢梧桐树吗? 例2:这是哪儿?我仿佛成了故乡的陌生人。当年,这儿没有如此美丽的花草,清澈的河水,遮天蔽日的树木……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