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春校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你有没有发现蕴藏在校园的美之源呢?春天里,百花盛开、万物复苏,到处是一片生气勃勃。小花园里的草儿也探出了小脑袋,好像生怕被淘气的孩子们踩着似的;茶花最会炫耀自己,一下映入了我们们的眼帘:红的胜过火,白的透过玉,紫的赢过葡萄……,再看看姿态也是各种各样:有的是探头探脑的小花骨朵儿,有的是竞相怒放的花朵,有的却含苞欲放,但很快就会旧貌换新颜,敞开胸怀接受春雨的洗礼,迎接明媚的阳光。一棵樟树已立在我的面前,在蒙蒙的雨雾中显得更加翠绿,而树上的雨珠儿是那么晶莹剔透,叶子上的绿仿佛沁到了水珠里,可水珠儿到叶尖上时,绿却不见了。水珠儿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美丽的春景正如南宋诗人朱熹所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柴千红总是春,看着这满园的花草树木。我忽然觉得全校同学不正像这些花草树木吗”而我们的老师不正像春雨和暖阳吗,我爱这万紫千红的春天?爱这满园的春色?但我更爱像春雨般滋润我们、像暖阳般呵护我们,让我们得以茁壮成长的老师,春之校园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徐徐。吹绿了山,吹得万树千枝叠锦披翠,而我们的校园也渐渐苏醒过来,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热闹非凡的景象。花坛中的小草从甘梦中醒来。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一阵微风吹过,星星点点的野花若隐若现,小草们也随风摇曳,倾吐着自己为美化校园而出力后的喜悦,一团火红色跃入我的眼帘它那红艳艳的花朵在枝头昂首怒放。在校门口、教学楼平台前都可见到它们那妖娆的身影,山茶花种类繁多。花蕊金黄。花瓣如红玉,宛如玛瑙托金杯,如洁白无瑕的羊脂美玉;素雅而宁静,当阳光映着花丛时,姿影洒地。那些山茶花,有翘首仰望浮云的。有耷拉着脑袋仿佛醉酒似的,还有躲在叶间窃窃私语的……真是千姿百态,走过荷花池,来到蘑菇亭下抬头仰望。白玉兰正吐蕊怒放,花满枝头,不时飘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引来起舞的蝴蝶,引来采蜜的蜜蜂,引来歌唱的小鸟,也引来张张笑盈盈的脸,朵朵玉兰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仿佛怕冷的孩子。不敢露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正含苞待放;宛如害羞的少女,半掩着脸,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皎洁无暇;犹如只只振翅欲飞的白鸽,花洁如玉的白玉兰千姿百态,微风拂来,白玉兰摇曳腰肢。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看得令人沉醉,令人心旷神怡,还有小巧玲珑的迎春花、粉红娇嫩的桃花、含苞待放的月季……朵朵花。说不完的艳,春天的校园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图画上的万物生机勃勃。春天的校园是一曲奇妙的乐谱,乐谱上跳跃着许多快乐的音符;春之校园。春之校园 的延伸阅读——写景作文的开头 1、对比总起式!有人喜爱艳丽多姿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