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最美的一道菜作文600字
最美味的一道菜妈妈老爱开玩笑地叫我“因为我胃口特好,又有点贪吃,爸爸妈妈常变着法子为我做很多美味的菜肴。记忆中最难忘的一道菜!就是爸爸妈妈为我做的爆炒田螺,吃什么都觉得索然无味,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个劲地问我想吃什么新鲜菜,正好电视上美食节目在推荐一道名叫。爆炒田螺“于是我便随口说,想尝尝爆炒田螺:爸爸立刻顶着烈日往菜市场跑“找了几个市场才买到新鲜的田螺。当爸爸提着田螺走进家门时”喝口水。洗把脸,爸爸马上就开始清洗田螺。田螺非常难处理,要用小勾针把螺肉从壳里小心地挑出来,去掉尾部的脏东西。再用水将螺肉中的细泥沙反复冲洗,然后再把螺肉稍微腌制一下,再和韮菜、紫苏一起爆炒,厨房没安装空调。当爸爸把螺肉清洗好时,更是汗流浃背了。爸爸一不小心切到了食指。妈妈闻声立刻推开厨房门”只见爸爸迅速用毛巾捂住手指,皱着眉头。样子十分痛苦,我和妈妈吓坏了,妈妈赶紧拿来药棉和药水给爸爸清洗伤口,找来了两片创可贴帮爸爸包扎伤口,我心疼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不吃爆炒田螺了。你躺沙发上好好休息一下吧:那怎么行“我还指望着这道菜能帮助你恢复胃口呢,爸爸回答,妈妈连忙说。可我妈妈有严重的过敏性鼻炎?对油烟味也过敏!妈妈还真是一个月难亲自炒道菜。最多就是择择菜、洗洗菜的做些准备工作:点火炒菜还不到两分钟,妈妈就开始接二连三地打起喷嚏来。爸爸忘记了疼痛,跑进厨房将妈妈推了出来。爆炒田螺出锅了。绿绿的韮菜叶薄薄地覆盖在田螺上面。
叔叔送给我一只小狗。这只小狗有着黑黑的眼睛,那样子长得可逗人了。尾巴和爪子却是纯白色的,那白色的小尾巴平时总是一摇一摆的,四只雪白雪白的爪子像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袜子,很叫人喜欢。小狗很喜欢我给它的食物,吃饱了总是一幅心满意足的样子。有时它喜欢抱着我的鞋啃着玩。
7.关于做一道菜的作文 (高中水平)600-800字谢谢个位的帮助!急一天内要。
你有兴趣学做一道菜吗“决定露一小手”我挑选了两个鸡蛋和一只蕃茄作原料,先拿来一只红彤彤的蕃茄让它在水龙头下痛痛快快地洗了 个澡。学妈妈的样,把它切成小块,我拿了个鸡 蛋往桌角上猛地一敲。结果鸡蛋全碎了,蛋黄、蛋白流了一地,真是忙中添乱啊,我只好先打扫卫生,这时妈妈说!你要先轻轻地敲一条裂缝,用双手大拇指往两边一扳:我把蕃茄块和鸡蛋液一起拌匀,准备下锅!油温也慢慢地升高了,这时的我尽害怕起来,妈妈安慰我说。别怕,你只要把鸡蛋 液轻轻地倒下去,油是不会溅起来的,我倒下鸡蛋液:没想到还冒出了几个有趣的小泡泡“正准备出锅,妈妈冷不防问我。放盐了吗”我才想到忘了放盐,以前所有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我连忙向妈妈?用水把盐给化开,然后浇到蕃茄炒蛋上,用火烧开了就行,蕃茄炒蛋看似简单,其实也不容易啊。看来我以后要多练练“小作者用简练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学做番茄炒蛋的过程:因为是第一次做菜,番茄切得大一块小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