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曾经做过这样的比喻。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鱼儿上了岸;我喜欢书,我读书。我快乐,读书是有趣的,它可以开阔你的知识!提升你的眼见!在书的海洋里,是藏着比金子还贵的宝藏的,它令我最快乐的是。便可遨游天下。悠然领略醉人的景致:千山万水皆在咫尺之遥,记得那一年秋天的一次经历。才让我真正领会到——书,我们几个小伙伴坐在一起比谁看的书多,知道得多。一个小伙伴说,我知道世界上最长的防御工事是万里长城,一个小伙伴迫不及待地说:我知道《爱的教育》是亚米契斯写的“我想了想。站起来说”我知道地理学是由东汉班固于公元一世纪谱写《汉书·地理志》开始的,小伙伴们惊讶的看着我:我看见他们崇拜的眼神“不仅自豪感油然而起!书:结下了更深的友谊“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不仅是朋友,也是我的好老师。上课需要的资料“不懂的问题”想了解的故事、名人!都得从它里面挖掘、开发,它除了能给我知识上的快乐!还能给我心情上的补充,比喻说——漫画书。它也能带给我足足的快乐:它里面有许多好玩的笑话、漫画,每次都令我开怀一笑…… 读书之乐,乐在不断超越自己。读书。让我从一本本可爱的书中学会分清,它让我离成长更近,离成熟更近……那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