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是我打小就格外喜欢的一个词,我认为我必须坚强,也真的很坚强,无论是身体上疼痛的承受,还是对心理上磨难的承受。那道红红的勒痕在记忆中的那个秋天,落叶铺满了仅有50米的跑道,我们几人似离了弦的箭奔了出去。我知道我不会拿到前三,依旧努力地跑着,虽然只能看到前三名的背影,脖子上挂着哨子,这时它似乎在给我打劲加油,正快乐地跳着舞,就在快到达终点时,第一名绊倒,瞬间落至最后,而我径直跑去,眼看就要到达终点,突然感到脖子剧烈的疼痛并向后仰,我倒了下来,不断剧烈地咳嗽着,后来才知道,他猛地拽了我的哨子绳,后来他知道错了,我并没有太计较,和他拥抱一下便过去了。虽然脖子连续几天都疼痛难忍,我还是选择了原来原谅和微笑。那道鲜红道渗血的痕迹,是我坚强的标志。摧残人心的考试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我仿佛打了兴奋剂一般,有用不完的力气,冒不完的灵感,从上午七点到十一点考试结束。老师发成绩单,等成绩单到我手里时,我真的想晕过去,可等到卷子发下来后,应该得98、99的高分,我气得火冒三丈,但后来冷静了下来,心里提醒着自己,要坚强不要生气,找老师说明了情况,谁知是老师把答案对错了题,最后把分数要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