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习硬笔书法作文600字
手书无愧“无惧人间是非,来提醒你爱谁…….,心中默默做答”在我刚刚接触汉字的那一刻!我就对铅字有着浓厚的兴趣,写的字总是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总是形态各异,自己知道自己写得字不堪入目。便争取把字写得更好,每天坐在桌前练两个小时。写断了多少支笔,手流过多少次血;朝着最高的顶级艰难前进……渐渐地,每天练字已成了家常便饭,我爱上了书法,拿在手中两年的铅笔也换成了钢笔,写钢笔字手总是颤抖,手上总是沾满了墨,妈妈给我报了书法培训班,我的字不仅写得更棒,我的历史知识还开阔了不少呢,我以前只知道写字,却从来没想过字的演变过程,我从一个怀抱毛绒熊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怀抚书香的亭亭少女,觉得书法不仅是修身养性的首选,笔墨之间更透出了一种人生,余秋雨在《笔墨祭》中对历代的书法家都透过其作品风格作了一番评价。颜体饱满方正的楷书。折射出他刚正不阿的性格,赵体书风柔媚;透露出他有些阿谀的本性,王羲之走了来,人如其字一般潇洒,最爱还是米芾。字体大气豪迈,记得刚开始学习书法时。行书、篆书、棣书、草书都写得很糟,唯独楷书得心应手,书法老师说我性格正如楷书相符。让我不由感慨。其字就决定了他的性格,终于成功的花儿。开出自我最艳丽的色彩,在那场中小学生硬笔大赛上。
是和书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父亲对我说,写字是一个人的脸面,念书首先就要写好字。这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我要好好地写字,写到底,写出自己的脸面。喜欢书法,觉得毛笔像画画的玩具,写字如作画。得到不少老师和同学的赞许,书法作为我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瑰宝。还有维系爱心、继承美德的独特价值啊,书法或阳刚锋利,或柔和隽秀,千姿百态的魅力开始真正让我向往和迷恋,习书自然成了我学习之外的一大乐事。每次拿起毛笔时。看我——开始像迈着舞步的太极高手。舒展筋骨,就开始习字了,我学习的是隶书曹全碑。字以较扁敦实为主,每写一个字之前。我都像练习马步的武术队员,再练功,先认真地观察整个字的结构、特点、刚柔。顾名思义就是孝顺的意思“字的第二横就像一只长长的手臂向两边伸展。孝子就应该伸出长长的手臂来护卫父母,挑起奉养长辈的重任“字的理解告诉老师时,老师笑着连连叫好!还夸我语文学得好呢“我顿时乐开了花”我以超常的耐力蹲马步——写好笔画,再注意老师反复强调的柔美、飘柔的,简单的幸福和满足充溢心中。的赞语和鼓励。习字乐不乐,反正我是乐啦”除了平时的练习之外,更是我练字劲头最高的时候,我们几个大小朋友在几张桌子前不停忙碌?那是我们在忙着写春联呢,我们各自把红红的喜庆作品挂在墙上互评。谁的哪个字写得有功力!哪个字那一笔实属败笔,无论怎样评议,我们每个人脸上都同样洋溢着知足的喜悦,因为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红火的作品啊,最激动人心的是除夕贴春联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