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小时候我总是在想:小鸟们多自在,我要飞到天山,去看那美丽额达汗血宝马;我要飞到日本,我要飞到英国,去感受那大本钟的威力;我要飞到泰国,我还要飞到台北,感受一下明星的风采;我更要飞回家乡,观察家乡的一草一木……啊,假如我是一只会说话的小鸟,我要飞到胡锦涛爷爷身边,告诉他祖国在他的领导下五谷丰登,我代表全国人民感谢他;我要飞到萨马兰奇爷爷那儿,令中国都沸腾起来;我要飞到白衣天使身边,人们在她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成功抗击了SARS病毒,我还要飞到航天英雄杨利伟身边,告诉他中国人民为他而兴奋、骄傲;我更要飞到爸爸妈妈跟前,告诉他们我爱他们,平时我不该和他们发牢骚……啊,假如我是一只神奇的小鸟,我要飞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