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会的作文》话题52:一位教营销学的老师问他的学生:什么叫机会“学生的回答五花八门?机会就是你碰到了,别人碰不到的那种特别的运气:机会就是别人对自己的关照,机会就是你平时经营的种种关系;这位老师未置可否:只是给学生讲了他出国考察时了解到的一件事情“且树干光滑没有枝丫:采摘椰子难度非常大“每年上树摘椰子都要出一些安全事故”主要是训练猴子摘椰子的技术,然后把这些训练有素的猴子卖给那些园主或者是想以出租猴子为业的农民。因为猴子摘椰子的工效比人高了三四倍?他训练的猴子供不应求,老师接着阐述了自己的见解,那个泰国农民如果不了解椰农摘椰子的艰辛,没有一双善于寻找的眼睛。机会永远也不会来到他的面前。机会,为话题写一篇文章[精彩构思]1、机会的垂青从。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为什么牛顿会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即使没有苹果。其他的东西也会为牛顿提供机会”中国能有重返联合国的机会”机会不是天生的,2、局长快要退休编一个与升迁机会有关的故事。表现权力对人的异化?人事局王局长快要退休了,张、李、赵三位副局长中有一位可能荣升,于是张局长天天向老局长嘘寒问暖,李局长见到局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关心两句。赵局长则直接提了礼品去省里拉关系,结果是省里派了一位年轻的局长下来,其他三位副局长都白忙活了。3、擒盗虚构一侦探故事,说明机会对于犯罪分子来说只不过是走向深渊的陷阱,某富人住宅区连连失窃。惯盗汤姆这天又来这边觅食。忽然发现一家夫妻出门旅游,正跟管家告别。汤姆一看机会来了,便在夜间潜入住宅,刚进入屋子。门背后一把手枪已顶住了他的脑袋,汤姆发现持枪的是管家,是化妆成管家的侦探托马斯,汤姆白天只注意那对夫妇了。谁知道阴沟里翻了船,汤姆懊悔不已,4、机会敲门编一则寓言故事。通过机会与懒惰、勤快等的关系,说明机会需要个人的踏实努力,机会来敲懒惰的门,懒惰懒洋洋地说。机会早就走了,机会又去敲急躁的门。急躁愤怒地吼,一下把机会吓跑了。机会去敲勤快的门,勤快正要出门去做事,马上开门。一把抓住了机会,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岁月的步履从容的走过:漫走于浩月星空下“心的扁舟在寂静中驶向远方的彼岸!但是那彼岸似乎忽远忽近”总是没有确定的方向,有时一个人总是喜欢坐在窗前。追寻着那记忆中的底片,总是希望能再体会一次刚进校园的滋味:我会重新开始”重新对待生活的每一刻。也许它可能很现在完全不同,高中关于机会的作文对于学习来说,一次机会只可能是一个缓冲的过程。对于整个学习阶段没多大影响。但它可能会使你改变目标的方向,影响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和每一个人,不要忽略这一次机会,也许它会改变你一生的机遇。我会放弃一些该放弃的,但不要总是对每一次机会都抱太大的希望,也许那只是考验你的一次,就希望你能吸取经验,我真想对着那宽阔无边的天空唤,我想自由,无奈的只是那几声回声在耻笑你,我一定不会再要那,飞驰而过的车辆从我的身边越过。伴着我的那半个月亮和那几颗闪着的星星悄悄地告诉了我,类水在我的眼眶中打着圈子,但还有谁会明白。会知道呢,望着那布满红笔的试卷,想到父母的日夜操劳而发白的两鬓,泪水划的更快了。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继续不要自由,这次的选择也不会后悔,也不会促使现在的我这么努力。机会总是需要自己去创造,想要达到心灵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