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自由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我们天天和书打交道。书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我从爸爸的书柜上找了一本《红楼梦》,封面上那两个美丽的主角便吸引了我。我使出吃奶的劲才把她翻开,那书里的字我一个也不懂。看来是白费力气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后,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表姐能看懂,我为什么看不懂,我问了爸爸和其他人,不太识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愿意买本,彩图注音版《红楼梦》。现在都已把《红楼梦》看了好几遍了,回想起来“还有点可笑”记得还有一次,母亲便教我念诗歌,让我通过诗人的眼睛看世间万象。通过诗人的耳朵听人间万籁,有书读。可以知道好多东西,的种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里,就像吃东西一样。味道好极了,读书的滋味在我心中永远是甜的,快乐阅读二十分。的读书时间,这与话说得太好了,真是让我受益匪浅“置身于书中”不禁为唐朝昌盛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