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读书经历600字作文
我爱读书 在这个世界上,书像天上的繁星,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时刻激励着我,由于爸爸妈妈小时候读书不如愿。他们就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了。决心好好培养我读书,爸爸妈妈一同出去务农,晚上回来后。都会拿出旧书或旧报纸在灯下夜读,爸爸和妈妈读书的兴趣感染了我,我也不时会拿出一本课外书来阅读。慢慢地我对书产生了兴趣。我已经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书了,妈妈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专门给我买了四册少儿百科全书,要知道这买书的钱。还是妈妈从牙缝里挤出的钱买的,如果不买这四册书的话。妈妈还可以买 好几件衣服呢,我决心好好品尝这,当我大概了解了这四册书的内容后,一本好书”蕴涵着许多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同睿智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为了看书,妈妈叫我去买盐。我走的时候还拿了一本书,当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时,汽车的喇叭生把我吓了一跳,书都掉到底下,我却没看左右的车辆,我继续看书了,妈妈问我买的盐哪去了,自己看书忘了买盐了。我和妈妈都哭笑不得,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西吸取营养。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读书真美丽 一首轻快的乐曲为心情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样飞上天空,一幅绚烂的图画为眼睛洗去尘埃,像钻石一样折射出人生的七彩阳光!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使头脑踏上想象的旅程,像乘坐时空穿梭机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畅游…… 读书是美丽的;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书能引导我们与最优秀的人物为伍,使我们置身历代伟人巨匠之间。惟书有色,读书恰似溪间潺潺的流水,犹如天上散淡的白云。
7.以”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话题写一篇作文,600字以上。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12岁的周恩来在面对沉睡的中华巨狮发出的一声震响,从那时起中国有了希望,中国有了将来。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够生活在温暖温暖舒适的书海中不断充实自己,他们为了中华的崛起而发奋图强,而且让中华这条巨龙腾飞了!虽说现在的中国已经走上了发展的着道路,革命先烈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应该学习科学知识,在学习中发展,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建设,建设理想的中国;建设成独一无二永远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虽说现在的中国已强大,既然革命困境能使中华崛起,祖国的建设需要的是人才,那样只会被社会的发展所淘汰,中国的发展需要的是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