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书,为我们打开知识宝库;带我们飞过广阔的知识天空;给我们无数的智慧珠宝。【最好有个总结或者总领句】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读过书以后,我的阅读能力不仅提高了,就连写作能力,记得我刚读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的时候,我还不认字,便让姨妈在每天晚上,给我念书。我睡觉,姨妈给我念。当我开始听第一个故事的时候,我便深深地迷上了这些引人入胜的小文章,又能时时刻刻的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读书明理,这是阅读的真谛,你的认识】记得有一次,姨妈在给我念书,我享受般地听着,读书声停止了,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呼噜声,原来姨妈都困倦的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急于听“书”的我还是不依不饶,我又把姨妈叫醒了,让她继续念。一想起这件事我便哈哈大笑,可知那时我是多么爱读书啊!我有一次想自己试试读书,便自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第三篇……我越看越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