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阅读经历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经历书,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宝库;书,如一对翅膀,带我们飞过广阔的知识天空;书,也如一座宝藏,给我们无数的智慧珠宝。 【最好有个总结或者总领句】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在我读过书以后,发现,我的阅读能力不仅提高了,就连写作能力,也提升了! 记得我刚读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的时候, 我还不认字,便让姨妈在每天晚上,给我念书。我睡觉,姨妈给我念。当我开始听第一个故事的时候,我便深深地迷上了这些引人入胜的小文章,它们既精彩,又能时时刻刻的告诉我们一些道理。 【读书明理,这是阅读的真谛,你的认识】记得有一次,姨妈在给我念书,我享受般地听着,突然,读书声停止了,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呼噜声,原来姨妈都困倦的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急于听“书”的我还是不依不饶,我又把姨妈叫醒了,让她继续念。事到如今,一想起这件事我便哈哈大笑,可知那时我是多么爱读书啊! 后来,我有一次想自己试试读书,便自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我越看越着迷,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在哪儿,仿佛自己也穿梭到了故事中去。即使自己那时才刚上一年级,大字都不识几个! 渐渐地,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上学拿着书,一顺道来到书店,两脚便像扎根在书店里一样,走也走不动了……书,我爱你!我的生命中有你注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