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会帮助我;当我遇到挫折时,老师会鼓励我;当我犯了错误时,同学会理解我……那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语文考试考得非常低,偏偏还要家长签字。我愁眉苦脸[注:皱着眉头,哭丧着脸。形容愁苦的神色。]的想:别把成绩告诉妈妈了。我坐立不安[注:形容心情紧张,情绪不安。紧张的心情根本无法安静下来。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便大声说: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没……没什么”但是妈妈却一直盯着我:我一看再也没有办法隐瞒这件事了“只好一五一十[注。比喻叙述从头到尾:没有遗漏。也形容查点数目。]的把事情说了出来,可事情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轻轻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语重心长[注。话深刻有力:孩子:谁没有犯错误的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