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给爸妈做的一件事 作文600字
我要为妈妈做一件事 广东浦北 韦万佳 今天是三月八号,体贴,踏进家门,看见妈妈正在洗菜,准备做晚餐,我立即绽开笑脸,回来了”妈妈头也没抬“继续洗她的菜,我顿时感到一股怨气涌上来”我强迫自己深吸了几口气,晚饭快好了,我跺跺脚”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贺卡“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接过贺卡“妈妈终于开口了”我马上抬起笑脸“期待着她的夸奖,闯祸了,妈妈问!天哪,我悻悻地走出房间,别生气:别生气……说好今天让妈妈高兴一下的“我又做了几次呼吸”走出房间“我帮你做晚饭好不好”房间里整整安静了半分钟,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停下手中的活。瞪大眼睛看着我“一色儿惊讶的表情?弟弟先反应过来”只见他咬咬嘴唇。捏捏胳膊!掐掐腿,不是做梦“那一定是幻觉,不然最怕进厨房的姐姐怎么会突然说出这种话”爸爸竟然说,这是我那个干家务活屈指可数的女儿吗,我顿生一种无助感“我只不过想帮妈妈做件事而已,他们犯得上露出那种看见猪飞上天的表情吗?干什么呀”我只是想帮帮忙嘛,帮忙,弟弟轻蔑地从头到脚瞄了瞄我。一副把我看扁的表情,帮倒忙呀,我气得想尖叫,太无理了:他是在跟姐姐说话吗“你不会忘了上次你煮饭时!烧干锅的事吧,怕早就‘寿终正寝’了!弟弟数落起来!炒的菜喂鸡”鸡都不吃:简直是浪费劳动人民的血汗“我绝望地垂下双肩?一点儿反驳的理由都没有”弟弟说的都是事实,我发誓,我真的想帮妈妈做点事?现在看来“不帮忙就是帮妈妈最大的忙了,妈妈开口了!你做错了什么事“(选自《初中生写作》) 【评析与点拨】作文所写的是一件叫人哭笑不得的事,决定唤醒我体内沉睡许久的勤快“体贴”孝顺等诸多美德。帮助妈妈做一件事,让妈妈好好开开心?送贺卡,得到的是妈妈问。闯祸了,说!妈妈”我帮你做晚饭好不好,得到的是爸爸、妈妈和弟弟一色儿惊讶的表情“遭爸爸怀疑,弟弟数落,妈妈说得意味深长!女儿呀”你做错了什么事,赶快说吧,我几乎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