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母做一件事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一寒假中,“孝心作业”懂得了很多,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这天我正为“孝心作业”而烦恼,该做些什么呢?忽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对了,就帮父母洗脚吧!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晚上,妈妈下班了,她一进门,我赶忙让她坐到沙发上,并端起事先准备好的一盆水“要干嘛呀?”妈妈满脸疑惑地看着我“给您洗脚啊!”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说完,便帮妈妈把袜子脱下来,把脚放进水盆中谁知,妈妈的脚尖一触到水面便“嗖”地一声缩回去了怎么回事?我满腹疑问便用手试了试水啊!真烫!这水的温度能把手上的皮给烫起来!哎呀,我真糊涂,怎么给妈妈洗脚前不试试水温呢?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再帮你添一点凉水”妈妈点了点头于是,我便端起盆来到水龙头前,接了一些凉水这回,我可长记性了,用手试了试水“嗯,正好!”于是我把水给妈妈端去,并把妈妈的脚重新放倒水盆中,给妈妈洗起脚来,妈妈的脚洗好了,接下来,就要给爸爸洗脚了面对爸爸那双臭臭的脚,我只好戴上手套和口罩我把水给端了过来,轻轻得把爸爸的脚给放入水中,脚洗好了可我还是闻到一股脚臭味,看我没洗干净啊!于是,我把水给倒掉了,换了一盆干净的水,并拿上了舒服佳沐浴露,我把沐浴露按了一下,用手把水搞均匀了,再接爸爸的脚再放进水中终于不臭了成长难忘父母思,我们的成长,是离不开父母的,没有父母也就没有我们今天成绩!孝敬一下父母吧,他们为我们付出的是半辈子,而我们如果连一点也不为父母做,就会显得太“不孝”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朋友们,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