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雨声雨,挣脱了云层的羁绊,洋洋洒洒地飘落于大地。依稀记得以前放学回家,乌云把天遮得灰蒙蒙的一片。我总会一边抱怨一边将手中的包举到头顶,皱着眉看着自己裤管上的污渍,我竟对雨萌生出一种特别的情愫,并且渐渐喜欢上了雨天。外面依旧在下雨,点点雨滴调皮地敲打着窗户,发出风铃般清脆的响声。我拿起身边的雨伞走进雨帘中,但雨却仿佛捉迷藏似的变得小了些,未闻雨声。我踩着积水小心翼翼地走着,却依然听到了步伐没入水中,水花迸溅的声音,我似乎听到了雨落在伞上的声音,急促的闷声铺天盖地,我蓦地感到一丝凉意,风也不合时宜地吹了过来,耳边的呼啸声夹杂着雨星袭来,雨滴落在池塘,如敲玻璃的清脆声传来;雨滴落在树叶上,闷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