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老师600字作文
窗外阳光明媚、疏影摇曳,教室内老师细细叮嘱,弥漫着一股伤感的气息。就要离开这个校园,心中有许多不舍与依恋。怎能忘记三年来在你们的教育下我不断成长初一,那天我因为在操场打篮球忘记了做值日。就是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竟引起了轩然大波。你为此大发雷霆,居然要求我连着干了一个月的值日,当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委屈和不解。事后你对我说不做值日是小,但是不负责任是大。今天或许没有承担这样小的责任,但是以后会犯下更大的错误。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疏忽我应做的每一件事,因为你教会了我负责与担当。 初三,中考近在眼前,同学们都比往常更加努力,班里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在这重要的时刻,你却病倒了,我们都不认为你会来。但是那天你却如往常一样踏进了教室,透过你蜡黄的面孔可以想象你的病重。你一张口那平日里底气十足的声音却变得这么低沉喑哑,你说:“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不愿缺席,我要陪着你们一起奋斗。”这平淡的话语中充满了力量,那蜡黄的脸上满是坚毅,你疲惫的神色中却满身动力。那节课静得出奇,教室里中只回荡着你“洪亮”却沙哑的声音。那一刻我懂得了责任、敬业还有你对我们的关心,同时教导着我们要拥有一颗责任心。 还记得那次你打电话问候病重的我,还记得那次你为状态低迷的我加油打气还记得那次你喘着粗气跑到学校。 那一回你急着给我们上早自习,车开得快了些,在学校附近与别人追尾。你等不得保险公司来处理,把车撂在路口,拖着你“壮硕”的身躯跑到学校给我们上早自习。 三年来你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初中的生活将要画上句号,但是你的教导却在我的成长之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有你,我懂得了敬业与责任,因为有你的呵护,我从一株幼苗长成小树,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成为参天大树来报答你对我的教导。
5.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600字以上
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在板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无微不至的呵护中,多少位良师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啊!——题记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望着相片上老师那和蔼可亲的脸,心中泛起阵阵涟漪。我打开记忆的抽屉,往昔那一幕幕又清晰的浮现在眼前...... 朱老师,我小学的老师。朱老师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和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敬佩。朱老师对待学生似姐姐,但比姐姐更关心我们;似妈妈,但比妈妈更慈爱;似奶奶,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过生日,朱老师知道了,就让我们全班同学准备一个生日惊喜。等到那位同学看见后,眼泪已经不由得在眼眶里打滚了。老师说出了对他的生日祝福,最后我们一起唱生日歌。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代沟了,只是一起玩的忠实同伴,共同为我们的好友庆生而已。朱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语言幽默,同学们都知道作文课,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是最头疼的课。但是朱老师却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死板,而是想方设法让我们喜欢上作文课,爱上作文课。有一次上作文课,朱老师走上讲台没告诉我们是作文课,同学们喜欢做游戏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起来做个小游戏“朱老师面带微笑地说并在黑板上画了一幅画!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儿不小心把鼻子给弄丢了”她急得哇哇大哭“我们班的学生都是有爱心的学生,我们帮小女孩儿的鼻子找回来。看看我们谁最能干”把鼻子贴在最合适的地方“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都高高举起手,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说,同学们有的贴歪了”有的根本没贴到脸上......其他看着的同学也笑得前仰后合,同学们还犹意未尽“但老师打住了学生!不能让每个学生都这样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