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照亮着别人…… 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便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经常鼓舞着我们,李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而且态度很严厉,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因此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些害怕李老师,那几日我迷上画漫画,竟然在李老师上语文课的时候画起来了。我的一举一动被李老师看的一清二楚,李老师非常着急和生气,她严厉地对我说:你应该发现你最近有点爱看漫画“听到了李老师的批评?我真不理解”觉得她太不给情面了,终极弄明白了李老师的苦心,她对学生的关心和负责感得了我的敬佩,这使我发现了李老师的又一个特点,关心学生,关心班里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学的东西丢了,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或者碰到困难解决不了,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认真地处理好,后来在一些联欢会等活动上,李老师参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她带领同学跳起舞来,仿佛是我们的好朋友,原来严厉的李老师也有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李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我们通常会不愿意。但只要我们理解李老师的用意,她给我们讲乌龟与白兔赛跑的故事。还用灵巧、艺高的双手形容动物赛跑出神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