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把心愿比做一圈五彩的花环,有的人把心愿比做一只展翅的小鸟,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飞翔;但是我认为真正的心愿是一把不会熄灭的火炬,引导我们不断前进你问我的心愿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成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为什么我要当科学家呢?科学家一天到晚在实验室里不是很枯燥辛苦吗?但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没有热于献身真理的科学家,人类的历史将会停滞不前,我们也不会过上今天这样舒适幸福的生活,有电脑知晓天下,有飞机一日千里……科学家的使命是伟大的,而这伟大的正源自于他们的毅力与奉献。所以我想当个科学家。当科学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因为当科学家要懂得很多的知识,不怕困难与挫折,并在在困苦中锻炼自己,使自己的意志更坚强,品格更高尚,学识更出众。如果我真的当了一名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