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能学好呀!因为化学是一个记忆占很大比例的学科,你必须把书上的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并且把化学反应式记得滚瓜烂熟,我高中学化学时就是把参考书上的很多很重要的细节都抄在课本的空白处,这样结合课本相应的内容看很利于记忆和理解。虽然刚开始认为很浪费时间,发现自己对课本相当的熟悉了。化学中很多的条件仅仅是一字之差,所以在关键的个别字上一定要用醒目的记号标出,方便复习。现在要说最重要的一点了,化学学习做题固然重要,要想学好必须要读懂书。课本必须反复看,要想每次都发现自己不懂的并且弄懂很难,但是你在做题目的过程中一旦发生问题(当然是昨晚一个完整的练习再对答案)就要及时的从课本中找到相应的部分,立刻去寻找答案,找答案最好不要指望老师,尽量自己查资料,懂了就记在课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