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碎片零星地洒落四处,因为长时间被遗忘而稍稍有些暗淡。有时候我很羡慕父亲,因为他能把童年时的一幕幕趣事在脑海中重现。我的脑海中有时也会闪过一些零碎的画面。最主要的色彩会是什么。童年时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是家里的阳台。站在那里伸手就可以触摸到最新鲜的绿色。仰起头看着太阳,好像阳光在抚摸我的脸。我唱歌跳舞、画画玩球,那种单纯的、没有理由的快乐强烈得似乎于今天的梦幻。初中就不再算是童年了,因为我们开始为成绩也为梦想和未来奋斗。我们一起享受成长岁月中的缕缕快乐,分享彼此心中的梦想。关于童年那些美好的记忆,因为太长时间被遗忘而稍微黯淡了。仿佛一首悦耳动听的歌。童年时,令我难忘的是在暑假爸爸和我打羽毛球的时光。天刚蒙蒙亮,爸爸就领着我从基础的发球,到后来就教我技巧。爸爸总是故意将球打歪,轮到我发球时,我也将球故意打歪,把球却轻轻一接,就追着爸满院跑……院里传来我们的笑声。我在小学了也谱写了许多动人的歌,各种新奇的东西眼花缭乱,我们一起上课、玩耍,我们脸上仍然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手里捧着那玲珑的礼物。慢慢亮起来时,我感觉心里也有一盏灯,慢慢升起,当我们开始为成绩、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