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用象征手法写向日葵的600字作文
一颗种子被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它常年累月的吸收水分,努力往上钻,终于有一天,它破土而出了,原来,它是坚强不屈的象征——向日葵,我学习的好榜样!   他从小怀着坚定的信念,拥有一个美丽的梦想,这个梦想对于它来说非常遥远,但它会努力的去实现。   慢慢的它长高了,它离梦想又近了一步,但路总是不平坦的,暴风雨来临了,雨猛烈的拍打着它的身体,它渐渐的弯下了腰低下了头,它哭了,很伤心的哭了,但过了一会儿,它调整了情绪,它不哭了,它努力的抬起了头,看着它向往的那片天空,嗯,它顿时有了信心。不管雨有多大,它都挺直腰,抬起头,因为它相信,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雨停了,彩虹出现了,它欣慰的笑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它长大了,身高不能再长了,不能实现它的梦想了,它很悲伤,但让它感到欣慰的是,它看到白云了,很清晰的看到白云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它走了……它的梦想是那样的美好,但它无法实现遗憾的走了。“真希望我能长得很高,能与天上的白云嬉戏,与鸟儿唱歌,与天空母亲一起数星星……”看着枯萎的它,我留下了眼泪,它竟然为了这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努力,奉献出了它的一生,而我们人类又有多少人真正的为梦想努力了一生,很多人都是半途而废,甚至有的人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放弃了,可笑的人们啊,你们快醒醒吧,你们的一生不是为了梦想是为了什么?“吃?喝?玩?乐?不,都不是,你们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啊!清醒吧,愚蠢的人们,我们不能再愚蠢下去了,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学习向日葵吧!   向日葵,我学习的好榜样,我想学习你的努力,你的勇气,你的坚强,我想像你一样伟大坚强,像你一样的伟大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