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向日葵的自白 作文600字
没有其它花那样艳丽;但没有其它花那样芬芳迷人;它的魅力也不如其它花那样引人入胜。然而它便是那喜欢阳光的向日葵。向日葵那沉重的脑袋只靠苗条的身躯支撑着。虽然沉重但也改变不了它追求阳光的坚定信念。向日葵盼望着太阳早些升起,于是目不转睛地望着地平线,每露出一束灿烂的光芒,向日葵脸上就会多一份微笑,眼中又添了一份渴望。向日葵的目光已无法从太阳哥哥身上移走,深情地望着彼此。但是美好不会一直停留在谁的身旁,太阳渐渐离开向日葵的视线。但向日葵也不感万分伤心,因为它明白只要朝着自己的阳光总会看见太阳。向日葵低下头慢慢转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向日葵向往太阳、阳光,要向着自己的阳光朝前走去。若有天自己的阳光模糊了,因为即使在茫茫大雾中只要向前一直走下去也能望见星光。何况我们的目标只是一时模糊不清呢?向日葵不在乎穿着,那么我们也不必在乎自己是富贵还是贫穷,向日葵不在乎自己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