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一个向日葵种植基地,那里有无边无际的向日葵,我问爸爸:为什么向日葵要向着太阳转呢“爸爸笑着说?其实向日葵是背对着太阳的:它们生长在向日葵的花盘里,因为害怕阳光,所以向日葵是背对太阳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心里还是认为向日葵是向着太阳转的,因为小时候听到的一个传说。她整天乐呵呵的。所以众天神都很喜欢向日葵,这可让一位神仙嫉妒了,他心想,如果竞选最善良天神的时候,忽然,一个邪恶的念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如果我让她变成植物或动物,那我没有了竞争对手。岂不是……嘻嘻,他悄悄跑到玉皇大帝身边,告诉了他几句话,玉皇大帝大怒,把向日葵变成了一棵植物。乐于助人的向日葵变成了一棵植物,在我的心目中向日葵不仅是阳光的。如果晴天是好心情。阴天和雨天是坏心情,那么向日葵不管是好心情还是坏心情,它都会坚强。无法抵抗的天气会使向日葵拦腰折断,但它心里明白,自己的瓜子落地后也会长出新的幼苗,即使自己的子孙成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