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学校的作文 600字——800字
我爱学校喜欢一个人漫步于校园,独自感受校园的清新,体味它的点点变化。不同时刻的她呈现不同的婉约与和谐。走在林荫小径上,不时会有灰白相间的喜鹊从面前掠过,映入眼帘的都是一片大自然的安静与和谐。教学楼前那开的旺盛的或紫或白的丁香,总是不停的散发香气,令人禁不住驻足去寻找可以让梦想成真的花瓣。也总有爱花的女生悄悄的采一两束回去,香气立刻弥漫了周围,毋自沉浸在飘飘的世界里,遐想翩翩。林荫小道旁的草坪上铺了一层淡紫的梧桐花,犹自发出浓郁的清香。微风拂面,原来是院子里的槐花散发出的。看到树上那一串串饱满的白中微透绿的槐花,槐花已然开了,原来不知不觉竟来了有一个多月了。家乡也应槐花飘香了吧,心中不禁漾起了一缕思家的情思。路边的空地里开了一些黄色的野花,是不是春风悄悄把种子撒下?柔弱的枝茎在风中摇曳着,那花瓣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在不停的向你眨眼睛,感觉是多么的可爱天真,像孩子的肌肤一样嫩一样柔。中心花园几棵绿意盎然的丹枫树,将浓浓的绿荫撒向在它周围的人们,这是孩子、学生、老人的桃花源。还不会走路的小孩在童车里用特有的语言相互打着招呼,大一点的孩子则迫不及待的挣脱妈妈的怀抱蹒跚学步,放学归来的儿童则在假山喷泉边嬉笑玩耍。偶尔更可见一队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过,孩子们便抓着圆环迈步前进,充满了对周围的好奇,有时会张口而出童稚的话语。看到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感觉像回到了童真年代。老人则打太极拳、散步、陪着孙女孙子玩、唠唠家常。额头的皱纹写满了人生的智慧与艰辛,四周分布着古朴的教学楼。中西合璧式的建筑与参天大树搭配尤为默契,踩上去咯吱作响的木地板,一起诉说着校园的古老沧桑和悠久历史。又有数不清的花儿尽情的绽放,无需知道花的名字,只需用心领略,是它们用最美的容颜装饰着校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