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以振魂”化蝶向人们遗忘的地方,可千百年的风吹雨打并没洗刷一种艺术,那便是武术,武术表演那空旷的舞台上等待着开始。帘幕慢慢拉开,两旁是雕龙的红烛,后台上的气氛是静穆庄严的,手中握着长剑。唰“她剑上的剑穗,精妙的不时传来的剑身抖抖声,舞出厂古典的怀念,看不出它的真谛,看她忽而剑舞升空!独鹤动翅,忽而剑锋缠身;游龙指身,忽而挽剑破罕;猛虎狂吼,忽而剑疾如闪,巨龟吐息,忽而振剑定神;使人想起相思长剑,一舞起来就发恨了,她与剑是早已融合的水乳。人就是剑,剑便是人,太极剑落君子剑!君子剑破长虹出,一气接一气,还是刚劲的武当剑,如火莲花开瓣颤,小鹿的疾走惊跃,凤凰的傲视群鸟,最精彩的玄清!剑随腕动,由手及剑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