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和爸爸妈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长征精神”为我们讲述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节目主持人撒贝宁、董卿、何炅将带领同学们一起聆听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寻找长征与当下的结合点,给青少年以价值观的启迪和引导,在第一个篇章《信念不移》中。撒贝宁以《三棵柳树》的感人故事作为开场白,致敬长征“第二个篇章《勇往直前》的主持人何炅。讲述这位传奇英雄的故事,董卿接棒第三个篇章《百折不挠》。对话将军的后人们,讲述了许多红军百折不挠的故事,我们应该怎样传承长征精神,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邀请了多位经历过长征的老红军。在革命岁月。是他们用自己的双脚踏出了长征路,用自己的意志谱写了长征精神,每一位讲述故事的老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