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后一抹残阳渐渐沉睡在黑暗怀中,夜此时不动声色的来了。
我也回到了我朝思夜想的老家!这里,在我的眼里就像一个人间仙境,水清树荣,山高草盛,甚是迷人。
春天,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小草慢慢地生长出来;树木也长出了枝叶;竹笋探出了它嫩绿的头,想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小溪里的鱼儿也欢快地游着。农民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当然,我们家自然也不例外。
老家有几亩地,我帮着父母干起了农活。春天回老家时,我帮着父亲一起种花生,玉米。父亲负责耕地,我负责看着,等地种好以后,我与父就开始撒种了,虽然是春天,但我还是出了一身汗。
到了夏天,这里的景色就更迷人了。植物变得更加壮实;小溪里的鱼儿也长大了;不时看到一些大的鱼儿;知了和青蛙不停地鸣叫着。
每到夏天回到老家时,我都会带上我的渔网,我和妹妹会跑到河里一起捉鱼。其时鱼网并不好用,还不如老家里的那个罩滤好用,用罩滤的话,一罩就会捞住好几条鱼。有时候捉累了,我便会与妹妹一起打水仗,因为老家里没有空调,所以我只能以这种方式来解暑。
秋天的时候,草树都已班黄,也很少再有知了了,失去了以前的热闹,我感觉有些落寞。小溪里的鱼儿也变少了,但是庄稼果树都结出了果实,这个季节又是一个忙碌的季节。
这次秋天去老家时,便开始忙碌于采收庄稼。先是收玉米,如果是老的或者是被虫吃过的,我就不会去摘,刚摘不久就感觉浑身痒痒。直到中午我们才回到家里,匆匆的吃过饭,我们便又跑到田地里去收庄稼,直到下午才收完。
冬天,便让人感到无趣了。冬天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很少回家。冬天的景象与秋天的景象差不多,除非下雪的时候,让金黄色变成雪茫茫的白色以外,没有别的颜色。可以说冬天是一年四季当中最凄清的。
这就是我老家的四季,我爱我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