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风景的作文:熟悉的风景_750字
走在学校的大道上,跨过一步步台阶,路旁的景色对你而言早已失去了吸引力,只是匆匆一瞥便跳过去了;坐在教室中,翻开书本,摩挲着熟悉的纸张,掠过早已学过的文章,寻找今日的主题;回到家中,快速接过妈妈手中热气腾腾的饭碗,头也不回地回到座位上埋头吃饭……对于这些早已熟悉的事物,若细心观察,也许会有新的发现。
走在石阶上,缓慢地走着。仰起你那一直低着的头,看看周围吧,你会发现:嗯,今天地上的落叶又增多了,仔细嗅一嗅,还有一股微酸的味道。草坪上的草虽值深秋,仍然保持着绿色,今天一看,绿色更加幽深,像一个漩涡似的要把你吸进去。哦!梧桐树那光秃秃的树枝上是什么?是一个贴着树干长起来的小片蘑菇!它是如此的生机勃勃,贴着颜色相近的树干尽情舒展身姿,为能够在深秋存活而窃喜,你不禁也跟着欢欣起来。
坐在教室里,翻开书本,制止你那快速翻阅的手,回顾前面吧!你会发现:史铁生对待母亲真实恶劣。纵使腿已断,母亲对他几十年的养育之恩就能如此被抹杀吗?母亲死后再来反省,无论对谁都是苦涩的;琼珊因为最后一片叶子而存活下来,你要感慨精神力量的强大,那最后一片叶子赫然已成为她最后的希望。它似一强健的手臂将琼珊从绝望的深渊中救出。
回到家中,接过母亲手中的饭碗,擦亮你的眼睛,看一看你的母亲吧。你会发现母亲的手早已不复往日的光滑,变得粗糙。为了给你做饭,十根手指已变得通红肿大。她的眼角多出了几条鱼尾纹,此时她正慈爱地注视着你,眼角的鱼尾纹因微笑而加深,却在灯光的映照下为母亲镀上母爱的光辉。
仰起你的头,放慢你的手,擦亮你的眼睛,用心去观察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物,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因为: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