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风景的作文:别样的风景_650字
那是在一个秋日,我见到的美丽风景。
那天下午,我带着相机出门取景,这次摄影的主题是夕阳。
秋风吹来,泛黄的树叶懒散地挂在树上,脚下有枯黄掉落的叶,在风中翻动。我在小公园里一遍寻找着拍摄的位置角度,一边等着太阳西下。一阵秋风吹过,带来了一丝凉意,我不禁后悔为什么没有多穿一件外套。
太阳渐渐落下,映红了西边的天空。我赶紧抓住时机,拍了些夕阳的镜头,觉得差不多了,准备回家。
正在这时,我看见有两位老人蹒跚地走在小径上。他们显然是一对老伴,腿脚稍有不便,互相搀扶着,手牵着手。两位老人的衣衫被秋风吹的鼓了起来,头发也像雪花般飞扬,脸上皱纹纵横;他们的双手饱经风霜,手上的皮肤也不满皱纹和斑痕,他们互相搀扶着,双手紧握。夕阳散落在他们身上,为他们的白发镀上一层金黄,把他们全身笼在橘黄色的光线里,他们的影子长长的,映在身后的小径,上,一阵风过,他们停下来,我看见那个老爷爷为老奶奶拉紧衣衫。
这景象似乎被风吹来,悄无声息的,伴着夕阳展现在我的眼前。在萧瑟的秋风中,有暖意漫上心头。
我知道,这是一对牵着手走过了长长的岁月的老人,他们走过了长长的道路,走过了生活中的艰辛,也走过了生活中的快乐,他们牵着手走过了长长的时间,岁月让他们的面容苍老,却也给了他们沉静和从容,他们使我想起了那首古老的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夕阳照过树影,照在这一对老人身上,我不禁举起相机,指尖按下了快门,记录下这夕阳中温暖美好的风景。
秋风吹来,吹来了感动,吹来了对坚守的赞叹。
在夕阳的笼罩下,树叶变得金黄、通红,我把这幅风景,命名为“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