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能行
今天,妈妈买回来一捆青菜。这捆青菜嫩嫩的、绿绿的,青翠欲滴。可是这嫩绿的青菜还夹着一些灰尘和小黑点儿,要洗一洗。妈妈刚要把菜放到盆里,我就说:“妈妈,这几天你辛苦了,就让我帮你洗吧!”妈妈高兴地答应了。
一开始,我以为洗菜和洗衣服一样要用力搓,还要加一些有助洁净的东西。于是,我往水里加了一些盐,又加了一些洗衣粉,然后开始搓起来。结果菜成了菜泥,因为加了洗衣粉,所以也不能吃了。
妈妈对我说:“洗菜和洗衣服是不一样的,菜要用清水泡一泡,轻轻的搓一搓,最后用清水冲一冲,就可以了。洗衣粉是用来洗衣服的,不能用来洗菜。盐是做菜时用来调味的。”我明白了,洗菜也有许多学问。
过了一会儿,妈妈把剩下的青菜拿来,还让我来洗。于是,我按照妈妈说的,认认真真地把菜洗了一遍,洗得干干净净。我看了,心里充满了快乐。
这次妈妈表扬了我,并做了好几道好吃的菜。吃着自己洗的菜,心里特别高兴。